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飼養巴西龜水質很重要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飼養可愛的巴西龜,尤其是家庭有學生的,在同學的攀比下,說不定哪天就會往家裡帶進一隻小烏龜來。雖然巴西龜比較容易養,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它們吃的多,排泄也快也多,加上室內溫度高,剩餘的飼料和糞便混在一起容易腐敗,所以水總是發臭。才換過水兩天,又變成一池渾湯,甚至連巴西龜都幾乎看不見了。如果光線充足,還會滋生綠藻。尤其是有些人用比較小的玻璃缸或臉盆飼養,稍不注意,更是臭氣熏天,人煩烏龜也不健康。

解決此問題,最簡單的辦法是完全換水。

一般在餵食後四小時後把所有的髒水換掉。換水時先把龜撈出放在桶裡,同時最好用刷子刷洗容器四壁和底面,然後注入溫度適宜的清水後再把龜放回水中。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種類的沼澤龜或水龜能適應完全換清水,但巴西龜很快就能習慣于這種作法和給它帶來的干擾。完全換水後,有可能誘使巴西龜加速排盡腸中糞便,把剛換過的水又弄髒了。所以有必要的話,最好在晚上臨睡前,再給巴西龜換一次水。這樣做雖然感覺有點麻煩,但卻能保證龜兒健康的成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