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不宜多吃巧克力(圖)

在最近經常播放的一則巧克力廣告裡,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對他的小狗說:“媽媽說巧克力對狗不好,所以巧克力我吃,牛奶給你!”巧克力是不是真的對狗不好呢?答案是肯定的,巧克力確實可以造成小狗中毒。

自己吃得高興了,順手給愛犬來一口,對愛犬關愛有加的主人經常這樣對待自己的小狗。但是您也許不知道,許多人類的食物不但不適合狗,反而會給狗的健康帶來危害,巧克力就是其中之一。最近,動物門診上巧克力中毒的病例也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巧克力中毒與巧克力的種類以及狗的大小有直接的關係,

巧克力越純,狗越小,中毒的機會越大。巧克力含有的可哥堿是造成狗中毒的主要因素,每公斤巧克力含有115毫克的可哥堿就可能導致狗死亡,而一般純巧克力每盎司(29.6克)含有大約400毫克的可哥堿。也就是說,一公斤重的狗吃下9克的純巧克力就有可能導致死亡。而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1至3公斤之間的小型狗,這種狗吃下20至30克的巧克力只是一眨眼間的工夫(市場上賣的巧克力大多是60至80克包裝的),所以它們中毒的機會確實很大。

巧克力中毒的症狀是:嘔吐、下痢、尿頻、不安、過度活躍、心跳呼吸加速。嚴重的還會導致共濟失調(走路不穩)、紫紺、心律不齊、痙攣,甚至會因心血管功能喪失而最終導致死亡。

巧克力中毒的治療以藥物支持療法為主,嚴重的時候還要實施膀胱導尿,以避免毒素透過尿道黏膜雙重吸收。

可見,為了愛犬的健康,千萬不要讓它圖一時口福。巧克力這東西就算了吧!

[1]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