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國貓咪愛吃巧克力,體重超標要減肥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沃林頓市(Warrington)的一隻名為阿蘭娜(Alanna)的貓咪,由於吃了太多的巧克力和乳酪,體重是一般正常貓咪體重的1.5倍。它現在正處於嚴格的控制飲食時期來幫助它減肥。

就在本月月初,阿蘭娜的主人不幸過世,而它也被送到了貓咪保護收容中心。當工作人員看到阿蘭娜時,都被它的巨大食量給嚇到。由於“身段”太胖,阿蘭娜走路時總是搖搖晃晃,無法像其他貓咪那樣輕快地跑動。

收容中心的發言人表示,阿蘭娜很活潑友好,但體重超標。一般貓咪的體重為4千克-4.5千克,而阿蘭娜的體重達到了6.5千克。之前,它的主人給它喂了牛奶、奶油、乳酪和巧克力等太多高熱量的食物。現在阿蘭娜的飲食受到了嚴格的控制,收容中心的工作人員希望以此來幫助它恢復體形,以便找到新的家庭來收養它。

相關報導還指出,在英國,阿蘭娜可不是唯一的胖貓。上述收容中心的一份調查顯示,大約四分之一寵物貓的主人雖然覺得自家貓咪超重,但還是繼續喂給它們大量的食物。專家建議,貓咪吃的食物必須是專門為其所制定,同時主人應當考慮貓咪一天總的熱量攝入,不要過量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