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單身狗請不要吃巧克力

單身狗請不要吃巧克力哦!明天就是情人節,這兩天“單身狗們別想著情人節收巧克力了,狗吃巧克力會死的”,類似微博被瘋轉,這才知道,原來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

巧克力對狗狗和貓來說是有毒的。危害的大小取決於巧克力類型, 寵物的攝入量以及寵物的大小。巧克力中的有毒成分是可哥堿(theobromine),人類可以很容易代謝可哥堿, 但貓咪狗狗代謝可哥堿的速度要慢得非常多, 所以很容易在體內積累到致毒水準。相比於體型小的狗狗, 體型大的狗狗一般可以耐受更多的巧克力。

少量的巧克力可能只會讓狗狗感到胃部不適, 嘔吐或腹瀉。大量的可哥堿可以導致肌肉震顫、抽搐、心律不齊,內出血或心臟病。可哥堿中毒的典型發病症狀就是嚴重的多動。

不同類型的巧克力可哥堿的含量不同。可哥粉、烹飪用巧克力和黑巧克力中可哥堿的含量最高, 而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可哥堿相對較少。

一般情況下, 一小塊巧克力不會含有足夠大量可哥堿導致狗狗得病。 所以如果狗狗不小心偷吃了一塊兒牛奶巧克力不要太過驚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