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判斷自己適不適合養狗


查理士王小獵犬(詳情介紹)

養狗所需要的條件其實並不像我們所看到的那麼簡單,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飼養狗狗。養狗的要求有很多,

那麼我們如何判斷自己適不適合養狗呢?想要養狗必須具備幾樣東西那就是時間、空間、金錢,如果連這幾樣都無法滿足的話,那麼是不適合養狗的。

1.確保家中有足夠的空間,使狗狗能自由活動,且能提供狗狗友善的環境。對不同品種的狗而言,它們所需的空間亦不盡相同。大型狗需要更多空間四處奔跑。如你家中空間狹窄,無法讓狗狗自由活動,或家庭成員不喜歡狗狗,或對狗狗過敏,那麼就不適合養狗。

2.在飼養狗狗之前先得到所有家人的同意,家人會感到被尊重,這能使他們更容易接受新成員加入。如果有成員反對,建議你不應飼養狗狗。你與家庭成員可能會因為狗狗而發生衝突。

3.如你決定飼養狗狗,

請確保自己能為狗狗的一生負責,如你無法作出照顧狗狗一生的承諾,請不要飼養狗狗。

4.你應確保你有足夠的時間照顧狗兒。你每天將需要拿出多達幾個小時的時間餵養狗狗、為狗狗洗澡、梳理毛髮、帶狗狗外出散步、訓練狗狗、與狗狗運動以及嬉戲。如果沒有時間照顧它,建議你不應飼養狗狗。

5.請確保你有預留金錢作為狗狗的相關開支。你需要為狗狗支付其在食物、日用品、獸醫帳單等方面的費用。狗狗每年可能消耗你大量金錢。大型狗會花費你更多金錢。如果害怕開銷大,建議你不應飼養狗。

由此可見,養狗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既然我們決定要養狗了,那麼對狗狗就要負起責任,如果只是為了好玩隨便養養,

那麼還是乘早放棄養狗的念頭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