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季常見病

(1)病毒性腸炎及狗瘟
—— 病毒性腸炎及狗瘟主要是從其他狗只傳染得來的,尤其是從不衛生的地方買 來的小狗。 病患幾星期以後,患有這些疾病的狗只會食欲不振、咳嗽、眼和鼻流出黃而 濃的液體,嚴重的會帶有惡臭的腹瀉和嘔吐。唯一可以防止發病的方法是經常接 受防疫注射及與其他狗只隔離。
(2) 一般性腸胃炎
—— 貓狗患有一般性腸胃炎,可能是由於主人過份溺愛所致,很多時會將朱古力、 薯片、餅乾等都喂給牠們,因而致貓狗患上腸胃炎。 這種病的病症是腹瀉、嘔吐,甚至死亡。一般來說,6 個月大以前的小貓小 狗,
每天要餵食4 至6 次;之後,每天就要減食到2 至3 次。
(3) 膀胱炎
—— 膀胱炎以貓只的感染機會較大。養貓人士可以放一個類似盆之類的器皿,盛 載貓之大小二便;且在秋冬時分,避免小貓四處亂闖,多讓牠留在家裡。
(4) 副流行性☆禁☆感冒病毒
—— 香港人一年四季都開啟冷氣機,當冷空氣再遇上有涼意之天氣,貓狗染上氣 管發炎的機會就更大,副流行性☆禁☆感冒病毒亦很快傳橎開去。 預防方法是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5) 皮膚病
—— 皮膚敏感可以來自四種媒介:蚤、食物、空氣和消毒藥水等消毒化學劑。疥 是常見的一種寄生性皮膚病,可以令寵物之患處潰爛。獸醫建議,主人要用安全 的產品來消滅狗蚤;不可經常替貓狗洗澡,否則牠們i 會失去一層油脂保護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