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與寵健康生活——預防弓形蟲更需科學、謹慎

無論弓形蟲的危害大小,科學謹慎的對待都是養寵物的家庭必須注意的,這不僅是對孕婦,更是對全家尤其是兒童的保護。

養貓的家庭需要注意:應該讓貓待在家裡,而不是“放養”,任其在外遊蕩。應該給貓咪吃熟的食物或者成品貓糧,不讓它們在外捕食,免得因為吃了感染的老鼠或鳥類而把弓形蟲帶回家裡。養寵物的家庭要比普通家庭更注意日常衛生,每天清除貓的糞便,不能一放就是好幾天也沒有人理。因為貓糞裡的囊合子須在外界發育2到5天才有傳染性,所以及時處理貓糞非常重要。

貓的飯碗應該同家中其他器具分隔開。定期為貓清洗睡覺的墊子,不讓貓養成在床上睡覺的習慣。不要讓貓舔您和您的孩子,尤其不要舔臉。注意貓是否有生病跡象,如果有應該立即醫治。經常給寵物洗澡,不放心的話可以帶寵物去寵物醫院做抽血檢查。

在日常生活裡要注意飲食衛生,肉類要充分煮熟,處理食物的器物要全部生熟分開,避免生肉污染熟食。准媽媽要做到吃十分熟的肉食,特別是豬肉、牛肉和羊肉。烤肉內外層都要烤成棕色,不能帶一絲粉色。加工生肉後,吃東西前都要洗手。用燒開的水清洗切過生肉的切菜板和刀。清洗蔬菜和水果要徹底,除去全部殘留的土及其他污染物。不喝未消毒的牛奶和其他乳製品。

健康和諧的與寵生活,從身邊小事做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