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白色被毛犬種的常見病


西高地運動量大,注意皮膚問題

眾多白色被毛的狗狗都相當的受歡迎,例如薩摩、西高地、瑪律濟斯等等。不過對於這些狗狗比較常出現的問題,

我們應當有一定的瞭解,這樣在遇到之後也知道相應的處理。當然這裡要說的只是一些對應的白毛犬種,並不是所有的白毛狗狗都會有這些問題。

一、西高地

最早用來捕獵水獺、狐狸和老鼠的小型犬。這種狗狗的性格外向、對主人忠誠、活潑好動、意志堅定、有很高的藝術氣息。雖然體型不大但是也運動量卻不小。需要我們注意的是這種狗狗的皮膚比較易過敏,不能頻繁的洗澡(所有狗狗都是如此),如果出現皮膚過敏的現象飲食上也要注意。

二、博美

博美聰明活潑、性格外向、也是喜歡吠叫的一種狗狗,雖然比較小,但是是非常好的看門犬。要注意的是不要看博美的毛那麼蓬鬆細軟感覺像棉花一樣,

它們的被毛是需要經常打理的。這類狗狗容易有心臟病,另外由於繁育的原因也會出現牙齒不正等一些牙科疾病。

三、瑪爾濟斯

瑪爾濟斯犬 - 源於中古世紀地中海的古老歐洲血統。它們從頭到腳均披著絲絨般的毛髮是文化、高貴雍容的象徵,一直廣受歐洲皇室貴族青睞。瑪爾濟斯們個個友善機警、溫柔活潑,不需要過多運動,是小朋友和女性的最佳伴侶。而且這種狗狗脫毛也相對的比較少,對於容易對狗狗過敏的飼主是很好的選擇。他們不需要太大的空間,雖然不脫毛但長長的被毛需要每天梳理,而且也有可能出現皮膚敏感、髖關節發育不良等疾病。

四、比熊

比熊源於地中海,活潑好動需要大量的運動及盡情的奔跑。

性格敏感,頑皮。需要較長時間的教導,並需要定期處理毛髮。它們可能出現的遺傳病也不少,包括心臟病、皮膚病、骨科疾病和呼吸系統疾病等,所以在選購比熊的時候一定要看看其祖輩父輩是否存在遺傳性疾病。


薩摩運動量大,注意發生骨骼問題

五、銀狐

該犬是優秀的警衛犬,好奇搗蛋喜歡說話需要嚴格的家教。銀狐腿長腳長非常的好看但是正是由於他們的腿型纖細造成他們容易患有膝關節,髕骨脫位的問題。所以我們要注意不可以讓小銀狐們過於勞累,減少跳躍和爬樓梯的次數。另外銀狐普遍有淚痕問題,主要是由於淚管阻塞所致需這時要找醫生檢查並進行相應處理。

六、京巴

歷代王朝皇宮內的玩賞犬。性格勇敢、好戰、忠實,高貴聰明機靈對主人極有感情。由於是古老的品種常年累月的繁殖後京巴就會出現一些常見的疾病,首先由於身體較長加上不時的錯誤抱法讓這些狗狗們極易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的情況。而且京巴對於鈣的吸收較弱,

注意適當補鈣,補充維生素D,並多曬太陽。京巴臉扁扁的非常可愛,可是這個臉型的狗狗也容易出現鼻腔狹窄、軟齶過長等短鼻犬綜合症造成呼吸困難。

七、薩摩

機警、強壯、靈活、愛笑。小時候非常皮。這種狗狗需要大量的運動,一身雙層毛要經常打理。也比較容易骨骼上的疾病,雌性薩摩還容易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的心血管疾病。老年後較易患氣管塌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