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狗建造一個舒適的家

把小狗帶回家之前,你需要對家中環境進行仔細地檢查。小狗就好象小嬰兒一樣,它想要探索你家裡的每個角落,而且它會喜歡把所有東西都咬到嘴裡。所以,若小狗舔食沒有收好的浴廁清潔劑,就可能會造成危險。
在小狗的生活區域內的電線,一定要把電源拔掉、移開、或用膠帶覆蓋。小狗若啃咬電線,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口腔灼傷。另外,您可將沒有使用的插座,用膠帶覆蓋。
讓您的小狗遠離以下物品:鈕扣、細線、縫紉針、大頭針等尖銳物品。如果小狗吞食這些物品,可能會造成口腔受傷,甚至破壞體內器官。

不要在小狗的脖子上綁絲帶,因為小狗可能會想要咀嚼脖子上的絲帶,並導致消化疾病。且如果脖子上的絲帶被什麼東西鉤住了,甚至可能會導致小狗窒息。
對於小狗可能造成問題的植物
如果您的小狗有噬咬草皮的傾向,還不用過度緊張。但是,如果它想要噬咬以下的植物,您就得制止它,否則就可能會引發許多問題了。這些植物會讓您的小狗生病,甚至死亡。記住:這個清單並沒有包含所有的危險植物。想要瞭解這些與其它危險植物,您必須進一步諮詢專業獸醫師。
須購買的生活用品
在帶小狗回家之前,請先為它購買下列的生活用品。如果您預先為您的新朋友的到來做準備,您跟小狗就可以多一點時間來認識對方。

盛裝食物與水的碗
請選擇不會翻倒的碗。而且,因為您必須為小狗每天洗碗,它的碗最好是容易清洗的。並且,食物與水應該要分開盛裝在不同的碗裡。一開始,您可以先購買比較小的碗;然後,隨著小狗長大一點,慢慢購買比較大一點的碗。這樣可以避免您的小狗每次在進食時,頭陷在食物裡,或浸在水裡。
頸圈
您在為小狗挑選輕巧的頸圈時,有非常多的選擇:有些有鈕扣,有些則是有彈簧。不管您為小狗挑選頸圈的樣式為何,記得在它的頸圈上,標上一個小狗的標籤牌,注明小狗的名字、您的住址與電話號碼。
小狗的第一個頸圈,應該是輕巧的尼龍或皮革製成的。若您要估算頸圈的大小,您可以量出小狗的頸圍,
再加上兩吋(約5公分)。大小剛好的頸圈,應該能夠讓您把兩隻手指頭放入頸圈與小狗的脖子之間。如果您的手指伸進去覺得剛好,那麼,您選擇的頸圈就是大小合適的。如果還有多餘的空間,那麼,您可能要為小狗選一個更小的頸圈。而如果您兩隻手指頭都沒辦法伸進去,頸圈可能就太小了。因為小狗要花一段時間才能習慣頸圈,因此,如果小狗看起來不舒服、或者伸手抓頸圈,也先不要太在意。
狗煉
狗煉有各種樣式:有皮革制的、有伸縮尼龍制的;長度也都不一。不管您要訓練小狗,或陪它散步,六英尺(約180公分)都是一個最理想的尺寸。
除非您的小狗處在一個封閉區域內,否則,請記得:隨時用狗煉拴住它。在美國,
許多州與城市都有強制性的法律規定,即使您的小狗在公園或遊樂場時,只要您帶小狗出門,您就必須隨時隨地用狗煉拴住它。臺灣雖然沒有這樣的法規,但為了小狗的安全,也請您這樣做。如果您的小狗在公共場所(例如:公園、鄰居的草坪上)上廁所,記得要幫它清理、維持環境整潔。
梳理用具
您一定要為小狗準備適合的梳理用具。梳理用具有很多種,要看小狗是哪一種類型,才能決定適合的用具。如果您的小狗是短毛犬,您可以用天然豬鬃刷、橡膠馬梳、或手套。如果您小狗的毛比較長一點,您可能就需要一把較為耐用的寬齒鐵刷,或是用來梳開墊子的工具。記得要為小狗準備一把滅蚤梳,並且儘快開始每個星期為小狗梳理一次的工作。

玩具
所有的小狗都需要玩具;因為玩具一方面可以幫助小狗運動,另一方面,也可以滿足小狗想要咬東西的欲望。您在幫小狗選擇玩具時,記得選擇專為小狗設計的玩具,並且,這些玩具必須是不會碎裂、被小狗撕開或吞食的。生皮製品、尼龍咀嚼物、或硬橡膠球,都是相當有趣而且安全的玩具。一般來說,如果玩具可以輕易放入小狗的口中,這個玩具對小狗來說就太小了。
您為小狗選擇的玩具,不應包含下列物品:
· 有堅硬、尖銳處的海綿玩具,例如:這樣的玩具可能會分解,如果小狗吞食了,可能會造成危險
· 您的鞋子或其它私人衣物:讓您的小狗把這些東西當作玩具,會讓小狗以為,您允許它啃咬您的鞋子、或在您的衣服上扯一個洞。

· 絲、紗球,玻璃紙,纏繞住的繩結、塑膠袋或其它家居用品:這些物品可能會卡在小狗的喉嚨裡,導致小狗喉嚨塞住,甚至窒息
· 由軟橡膠、毛皮、木材、海綿或塑膠製成的幼兒玩具:如果小狗吞食了這些物品的一部份,可能會導致消化問題。
小狗的食物
為了讓您的小狗在一開始就能夠獲得良好的養分,請在剛開始就挑選營養均衡的幼犬食品。
小狗睡覺的地方
您的小狗需要一個溫暖、舒適的地方來睡覺。當您不在家的時候,一個狗窩就能讓小狗在裡面休息。狗窩通常有兩種形式:可攜帶、封閉式的塑膠狗窩,附有手把;或者,金屬制的。您為小狗準備的狗窩應該要夠大,讓它能在裡面站著、轉身與躺下,並且要有良好的通風。如果您為小狗購買的是給成犬的狗窩,您可以另外購買分隔板放在狗窩裡,或者,放置一個紙箱在狗窩中,以提供小狗一個舒適的空間。如果您打算跟 小狗一起睡覺,您可以另外為準備小狗一個床,讓小狗在您不在家的時候可以睡覺。我們建議您為小狗購買一個小狗尺寸大小(而非成犬尺寸)的床,這樣子,您的小狗在睡覺的時候,才會比較有安全感,覺得比較舒適、剛好。
去污劑與除臭劑
特製的去污劑與除臭劑,能夠去除小狗排泄後的味道。不是在寵物用品店購買到的傳統去污劑、除臭劑,是用類似人類味道的氣味來掩蓋臭味,而不是用類似狗狗味道的氣味來掩蓋臭味。因此,如果您的小狗排泄後,您使用了傳統的去污劑、除臭劑來除臭,您的小狗通常會一直在同一個地方排泄;這是正常的。因為,它只是在標記它的勢力範圍。
隨時查閱照顧小狗的資訊
您可以將我們提供的資訊列印下來,放在您臥房的架子上、狗窩附近或廚房;因為,您永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您會需要一個答案來解決疑惑。並且要有良好的通風。如果您為小狗購買的是給成犬的狗窩,您可以另外購買分隔板放在狗窩裡,或者,放置一個紙箱在狗窩中,以提供小狗一個舒適的空間。如果您打算跟 小狗一起睡覺,您可以另外為準備小狗一個床,讓小狗在您不在家的時候可以睡覺。我們建議您為小狗購買一個小狗尺寸大小(而非成犬尺寸)的床,這樣子,您的小狗在睡覺的時候,才會比較有安全感,覺得比較舒適、剛好。
去污劑與除臭劑
特製的去污劑與除臭劑,能夠去除小狗排泄後的味道。不是在寵物用品店購買到的傳統去污劑、除臭劑,是用類似人類味道的氣味來掩蓋臭味,而不是用類似狗狗味道的氣味來掩蓋臭味。因此,如果您的小狗排泄後,您使用了傳統的去污劑、除臭劑來除臭,您的小狗通常會一直在同一個地方排泄;這是正常的。因為,它只是在標記它的勢力範圍。
隨時查閱照顧小狗的資訊
您可以將我們提供的資訊列印下來,放在您臥房的架子上、狗窩附近或廚房;因為,您永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您會需要一個答案來解決疑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