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兔養護:獺兔懷孕期的飼養

春季是養好獺兔、繁殖仔兔、擴大兔源的黃金季節,因此,必須做好以下技術環節
1:精心護理防流產。母兔懷孕後應一籠一兔,防止擠壓、互相追趕,更不要無故抓兔,一旦需要捕捉時,動作要輕,切忌抓住兔子的兩隻耳朵,任意掙扎,甚至將兔跌落在地。抓兔應抓其背中稍前方耳後的皮膚處,但注意勿損傷毛皮。
2:要正確觸摸胚胎。因為不正確的摸胎會引起流產或死亡。如需摸胎要在配種後15天進行,因受精卵需6天才能在子宮壁上著床,當胚胎未形成之前胚胎很小,受到外界強力刺激很容易引起早產或胚胎死亡,
所以用力要適度,決不能過猛。
3:要供足懷孕母兔後期的營養。母兔懷孕期為30天,懷孕15天~30天為懷孕後期,後期胎兒生長發育快,增長量是初生仔兔重量的90%,所以懷孕後期必須充分供足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多的優質飼料。
飼料配方:玉米41%、餅類22%、糠麩20%、草糠15%、骨粉1.5%、食鹽0.5%,日喂量75克~100克,每日3次,並喂適量粗料和青綠飼料。不喂發黴變質和冰凍飼料飼草,因母兔吃了上述飼料飼草後胎兒很容易中毒死亡和引起流產,應高度重視,加強飼養管理。
4:做好產前準備工作。母兔臨產前3天~4天應把母兔移到條件好、安靜暖和的分娩籠內,放好清洗消毒好的產仔箱,墊好柔軟草,注意保溫,並做法好防鼠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