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身體疾病介紹之體內寄生蟲(一)

狗狗的健康快樂,是需要主人的精神物質上關愛,細心,耐心的照顧的。狗狗不會像人一樣用語言表達,但當它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時,需要你的留心觀察,另一方面狗狗也會多少的表現出異於平常的一些動作或者神態。

狗狗體內的寄生蟲類型不一,但現在有多種有效,安全,方便的新藥物都能夠防止或殺死所有狗狗體內的寄生蟲。

(1)蛔蟲病

蛔蟲病是幼犬,貓最常見的一種寄生蟲病。主要危害3周到5月齡的幼犬與貓,嚴重時可導致死亡。蛔蟲病是幼犬腸套疊的主要因素之一。

幼犬在出生之前,母狗已經將體內蛔蟲傳染給了小狗。

有時,幼犬在吃奶時會把母狗體表的寄生蟲吸收進入體內。所以幼犬在一個月左右最容易發生蛔蟲性腸胃炎。

受寄生蟲嚴重影響的幼犬,腹部成罐裝,蛔蟲幼蟲可見,有便血,咳,氣喘及肺炎的症狀。當蟲體大量集結成團時可造成腸管阻塞,更容易引起腸套迭,以致腸壞死及穿孔。

診斷時,可根據嘔吐物及糞便見到的蟲體化驗確診。

預防與治療應做到:應該及時的用一些藥物進行驅蟲。一定要注意環境衛生,及時清除糞便,在幼犬出生14天左右時,就應該進行驅蟲了。在母犬懷孕時可根據專業人士指導進行除蟲。(小狗身上的蛔蟲卵可以傳染給人的,蛔蟲的幼蟲是可以穿透我們的身體的)

(2)絛蟲病

絛蟲是—犬,貓的腸道寄生蟲中最長的一種寄生蟲,種類很多。

可造成營養不良,消瘦,貧血,胃腸道疾病及神經症狀。

最通常的絛蟲感染是由於小狗誤食了含有絛蟲的跳蚤。其他的絛蟲感染方式是小狗,貓食用了未煮過的家畜肝臟,尤其是羊的肝臟。

絛蟲感染時,最通常的症狀是在肛門處的毛上出現類似大米粒的乾癟的或蠕動的絛蟲。重度感染時,會出現腸炎,嘔吐。嘔吐時蟲體可隨胃內容物一同嘔出。患病的犬,貓可見異嗜,消瘦,營養不良,精神沉鬱。也可見神經症狀,抽搐,痙攣等。

根據肛門周圍粘有脫落的節片或糞便中的蟲體確診。

藥物治療

預防:防止犬和寄宿主接觸,不要讓犬,貓吃未煮過的動物肉類和內臟。

消滅跳蚤和蝨子。

防治犬吃生的淡水魚和鼠類。每年定期驅蟲,保持環境衛生。

從小對狗狗的一些疾病進行預防,做到讓狗狗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