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胚胎死去的原因分析

母犬受孕以後在行為和生理上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體內以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為中心。在管理上應以預防流產和保證正常分娩為重點。
胚胎死亡的因素

 
胚胎死亡。母犬每胎產仔犬數遠遠低於每個發情期的排卵數量,其原因是:

a.卵子的受精率不是100%,大約在90%左右;b.受精卵在胚胎發育過程中天亡,大約占受精卵總數的50%。在妊娠期內,胚胎死亡大致有三個高峰期:第一次出現在受孕後9—l3天,此時胚泡已完全發育,開始與子宮接觸,準備著床而尚未植入。在正常情況下,由於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酮的配合作用,使子宮壁處於接納胚泡植入的最佳狀態,但在這種“最佳狀態”只能保持短暫時間,此時如果子宮內環境受到干擾和破壞,就將抑制胚泡的附植率。這一階段死亡率約占胚泡總數的20%-25%。第二次死亡高峰出現在18-24天,此時正處於胚胎器官形成階段,

胚胎在爭奪胎盤分泌的某種有利於發育的類蛋白物質,在爭奪中弱者死亡,此期胚胎死亡率約占總數的10%-15%。第三次死亡高峰出現在妊娠的40-55天,此期胎兒生長發育加速,而胎盤發育停止,營養供應不均導致胎兒死亡約占總數的5%-10%。由於這些損失,發情母犬所排出的卵子,大約只有一半能在分娩時成為活的仔犬。因此,受孕母犬要加強飼養管理,尤其注意這三個高危期,儘量避免對母犬的不良刺激,如劇烈運動、犬與犬之間打架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