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保持狗狗眼睛的健康


狗狗

眼睛對狗狗來說非常重要,它們需要依靠眼睛來看清生活的環境,而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也會讓它們看上去更神氣。

為了保證狗狗眼睛的健康,主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以下三個工作。

一、避免污染

狗狗在戶外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灰塵侵入眼內的情況,主人可以在回家後給狗狗滴淡鹽水或滴眼液。如果狗狗在灰塵較大的地方玩耍過,主人一定儘快用滴眼液將兩眼沖洗乾淨。除了灰塵會造成眼內的污染外,沐浴露、洗滌劑、肥皂水等也會對眼球造成不良刺激,應對方法是用生理鹽水或滴眼液洗眼。

二、防止受傷

跟人類一樣,狗狗也怕強光的刺激,因此當你覺得陽光太強烈的時候,就不要帶狗狗出門了。修剪被毛時,可以保留一部分眼周的毛,因為狗狗眼周的毛可以防止陽光直射眼睛。如果你還養了一隻貓,那麼你還要做好讓貓狗和平共處一室的工作,

否則一旦開戰,狗狗的眼睛很有可能會被貓咪抓傷。此外,如果狗狗喜歡用爪子撓眼睛,你還要定期給它們修剪指甲,防止狗狗自己撓傷眼睛。

三、定期檢查

主人可以做到的是檢查狗狗眼睛是否受傷、眼內是否有異物等,一旦發現有問題一定要立刻帶狗狗去寵物醫院進行治療。有些問題主人一般無法發現,那麼就需要專業的獸醫師進行鑒別,比如眼內是否有寄生蟲、有無發生其他疾病的可能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