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怎樣選購優質高產長毛兔

近年來,由於各地長毛兔源較為緊張,一些急於養兔的農戶,容易購進劣兔、病兔,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那麼,怎樣選購高產優質長毛兔呢?
一、選購月齡適宜的長毛兔。2月齡前的幼兔較難飼養,而3-5月齡的較適宜。不要購買即將失去飼養價值的老兔。鑒別長毛兔老與不老可看腳爪;老兔腳爪上白色部分多於紅色,且彎曲度較大。年輕的兔子則相反。
二、選購兔毛緊密的長毛兔。長毛兔兔毛的稀與密,可採用兩個辦法:一是抓,用手抓兔毛,手感堅實的密度大,手感空虛的密度小。二是吹,用嘴向兔背吹毛,露出的面積越小,毛越密。
同時,兔毛中應無雜毛,結塊少。
三、選購健康無病的長毛兔。要從無病兔的兔場中選購。健康兔一不打噴嚏,二不喘粗氣,三不流口水,四是眼亮無眼屎,五是糞粒大而濕潤,六是跳躍時四肢著地,七是胃口好、食量大,八是平時安靜躺著。為防止帶病菌,對新購的長毛兔要單獨飼養,觀察3周無病的,才可與原有的兔合群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