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確認狗狗是不是真的過肥

要如何確認狗狗是不是真的過肥,一般來說,可以從“觸覺”和“外觀”上來確認。

用手摸

如“棉被”正常體重的狗狗,用手觸摸他的身體,從胸部往後大腿兩側,可以明顯感覺到一根一根的肋骨分佈;但如果是過胖的狗狗,摸下去的時候,就很難感覺到肋骨分佈的間隔感,好象手指按在棉被上,軟軟的,感覺摸不到骨頭一樣。

用眼瞧

像“桌子”如果用外觀上來檢查,因為狗狗肥胖,所以,過多的脂肪會堆積在腹部,看起來就像大肚子一樣的下垂;最明顯的,是從狗狗背部上方向下看,如果狗狗肥胖,他的背看起來就像是方方平平的一塊桌子,

因為過多的脂肪堆積在肋骨的兩側,所以造成了扁平的上背,這是用外觀來判定狗狗是否過胖的一些要訣。

用感覺

又“懶”又“喘”此外,狗狗過度肥胖,還會表現在他的生活行為上,會變得比較慵懶、不想動,或動一動就會喘氣,好象不舒服的樣子…,這時候,狗狗可能真的需要減肥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