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怎樣挑選健康可愛的小兔

當你決定要買兔兔時,記得要去一間有信譽既寵物店呀,假若店員告訴你兔兔有出世紙,由外國來的,而且賣得很貴,都不要相信,因多數是假的,兔兔都是在本地繁殖,不要被騙哦!還有最好避免潮濕同炎熱的時候去買,因兔兔在這些時間兔兔較容易感染細菌引致生病,還有以下幾點都是要注意的︰
1.兔兔的眼睛應該要很乾淨,沒有流眼水的情況出現,亦不應有眼屎。
2.鼻子不應有鼻水流出,假若是在你抱起它,同它玩之後鼻子才開始有點濕的話則屬正常,因這是因為它們緊張又或受驚所引致,
還有亦不應有打噴嚏的情況出現。
3.耳仔的深處應很乾淨,沒有啡色的液或固體。
4.兔兔的肚結實的話則代表健康。
5.皮膚表層應沒有頭皮屑及龜裂的情況出現,亦不應有甩毛的情況,因這是皮膚病的病徵。
6.兔兔上顎的牙齒應該長過下顎的,但不要太長,否則會不能進食,可以的話叫店員給你一點兔兔吃的東西,如草草等,看看兔兔能否吃下。
7.兔兔的屎屎應該圓而硬,可檢查他的屁屁是否乾淨,若很汙漕的話可能是因它拉肚肚時弄髒的,若有時間的話,可以等兔兔一粒屎,看看是否正常。
8.兔兔應該很活潑,和它玩時不應"死下死下",因每只兔兔性格不同,有些兔兔可能會好奇的聞聞你、舐舐你,惡死的會咬你又或不肯讓你抱而出飛腿,
有些細膽的你一摸它就會逃走,總言之要選只活潑的。
9.不要選太小的兔兔,太小還未斷奶的兔兔體質較弱,死亡率較高,最理想的是選有二個月大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