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怎樣購買金吉拉貓?

金吉拉是顏色最華麗的波斯,顏色包括金銀兩個基本色,它屬於帶有毛尖色特徵的貓。當一隻白色波斯和銀色金吉拉站在一起,你會發現金吉拉的白色被毛的頂端是帶有黑色的毛尖色,這使金吉拉具有了閃亮的銀色的外觀。

最具有標誌性的是金吉拉的眼睛,它的眼睛象畫了黑色眼線一樣,十分迷人,應該是所有貓種裡眼睛最大的。

眼睛應當是綠色或者藍綠色的,眼型飽滿,就是眼型一定是圓型,這樣的貓貓的外觀才是十分甜美的,品質也是很好的,值得注意的是杏核眼的眼型,這樣的眼型就對貓貓的品質大打折扣了。

鼻線和唇線也是黑色的。鼻子是磚紅色,鼻子的長短是判斷金吉拉的品質的重要的標準,在CFA的標準中關於金吉拉的鼻子的描述是"短"鼻子,而非波斯,異短那樣"沒"鼻子。

值得注意的是,品質好的金吉拉從側面觀看貓貓的臉應該是平的,如果鼻子已經是象家貓那樣的突出來的外形,有一個明顯的高鼻樑,那麼這就談不上什麼"品質"了,最多是當作寵物級別了。

金吉拉所有的爪墊必須是黑色的,對於身上顏色不均勻,比如帶一些非後天因素(後天因素如:胸前和爪側貓貓常舔的位置的顏色的出現是可以接受的)的別的顏色的雜毛;眼睛的顏色是黃色;鼻子的磚紅色不均勻的貓貓還要特別注意爪墊的顏色。

需要注意的是,金吉拉屬於波斯的一大系,因此除特殊規定外,基本特徵應該和波斯類似。具體的就是,金吉拉的頭部從側面看應該是象波斯一樣扁平,而不應該和普通家貓一樣的突出出來,鼻子很長(這是品質的一個重要的衡量標準)。

還有包括眼睛要大而圓,而不是杏核眼,耳位要低,耳朵長的象兔子一樣高的貓貓,相信你也不會覺得好看的,耳緣要是圓弧狀,如果耳緣長成尖型,那對金吉拉的甜美的外觀則會有大大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十分仔細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