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如何購買到優質的波斯貓?

波斯貓是受到很多愛貓者歡迎的一種貓。波斯貓一身華貴的長毛,一副嬌生慣養的姿態,向來給人以華貴的感覺,也是貓族中的貴族。性情文雅,安靜甜美,而且叫聲都非常的柔和悅耳,讓人想不愛都不行。

寵物網小編介紹,選購要點:

1.外貌特徵:波 斯貓有矮腳馬型、健壯滾圓的軀幹,頭和臉為圓形、四肢;粗短、鼻子短、眼睛大而圓。被毛特被豐滿,這是一種雙層被毛,有兩種毛組成:長而柔軟蓬鬆的地下層 絨毛以及稍長而粗糙的芒毛(展覽會上好的純種貓的芒毛可達12釐米)。從雪白色到烏黑色;從銀灰雙層漸層到明顯的玳瑁色――白色花斑。

達到展覽標準的波斯 貓,價格極其昂貴。

2.體形:矮腳馬型、健壯滾圓的軀幹,大或中等身形。胸部又闊又深、中間部分豐滿,背部平直、 富肌肉感, 但不會過份肥胖。

3.頭部:又圓又大,頭蓋骨甚寬闊,兩頰豐滿。

4.耳朵:細小, 耳尖渾圓, 向前傾斜, 底部不會過份寬闊;雙耳間距闊,位於頭上偏低位置,順著頭部渾圓的線條連合。

5.眼睛:既大且圓,眼色亮澤,雙眼間距寬闊,予人可愛的神情。

6.鼻子:短、扁、寬闊,雙眼間正中有一裂縫。

7.下巴:飽滿,結實渾圓,發育良好,反映良好的咬合狀態。

8.四肢:短而粗壯,前肢筆直,從後面看,後肢筆直。

9.足掌:結實,且又圓又大,足趾緊貼,前肢各有五趾,後肢則有四趾。

10.尾巴:短,但與身體成比例。

11.披毛:獨特的雙層披毛,

底毛濃密,且被一層長而光滑的防水披毛覆蓋著。冬天時,濃密的底毛完全生長,因此冬天的披毛較夏天的豐滿,披毛的質素與類型最為重,顏色及圖案則較次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