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老年人養什麼貓貓好?

老年人養的貓首先要乖,甜甜膩膩的那種最好。老人行動慢,身邊總有個小傢伙賴著,可以聊聊心事,心情也舒暢許多。其次選成年貓或半大貓最合適,抵抗力相對比較強,比較容易適應新環境(當然和貓貓的性格也有關係),不容易生病。老年人養貓圖個樂兒,照顧小不點兒的任務還是留給年輕人吧。
1.高貴的波斯貓
波斯貓憑藉其細長、柔軟而蓬鬆的毛髮及其娃娃般的面孔,令它成為眾多品種之中最流行的一個品種。波斯貓可謂貓中貴族,多年來深受世界各地愛貓人士的寵愛,是長毛貓的代表。
它們一旦在新的環境中感到安全,便會表現出溫柔善良的性格。它們喜歡在地上活動,不熱衷於跳躍及攀爬。
被毛
波斯貓被毛長而密,質地如棉,輕如絲;毛色豔麗,光彩華貴,變化多樣。毛色大致分五大色系,近88種毛色。其中單色系有白色、黑色、藍色、紅色、奶油色等。漸變色系有灰鼠色、銀色、貝雕色……毛色中紅色和玳瑁色較為罕見。
性格
寵物網揭曉:波斯貓性情溫文爾雅,舉止風度翩翩,聰慧敏捷,少動好靜,善解人意,叫聲尖細柔美,天生一副嬌生慣養之態,給人一種華麗、高貴的感覺。
老年人照顧要點
由於有厚厚的底毛,所以需要每天梳毛防止糾結。另外,和異國短毛貓一樣由於其具有特殊的面部特徵,淚管不能充分行使其功能,
所以眼睛需要經常擦拭,以防止弄髒被毛或導致皮膚發炎。
2.蘇格蘭折耳貓
蘇格蘭折耳貓越來越受喜愛,長著向下折的奇妙耳朵及圓臉、圓眼睛,猶如從漫畫中跳出來的可愛模樣,不知擄獲了多少人心。小貓耳朵下折的原因是單獨顯性的遺傳基因所造成的,概率大約是30%,大約從出生後第三周開始慢慢往下折。不過,下折後的耳朵並非一直都是保持這個形狀,有時會因氣候、性成熟、內分泌失調、疾病或壓力緊迫等原因,恢復原狀而直立起來,但不需太擔心,只要這只小貓在三個月大後,確定為折耳外觀,那立耳的情況是屬於短暫性的。除了耳朵下折和所強調的圓臉外,體型渾圓可愛,屬於半短身型,四肢粗壯,其粗大的尾巴也令人印象深刻。

被毛
被毛上的有色毛區互不連接,有色毛區內不應有白毛,獨特的中長型被毛,不貼身體。
性格
折耳貓聰明易養,性情溫柔,易與人親近,往往能和包括狗在內的其他寵物和睦相處。喜歡玩耍,能帶給飼主無限的歡樂。
老年人照顧要點
折耳貓的需求非常少。乾淨的生活環境、適當的營養和足夠的愛是它所需要的全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