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繁育,如何做對狗狗最好

在產前檢查的時候,動物醫師都會將肚中狗寶寶和母體的狀況做一個評估,一旦發現胎兒不健康,胎位不正,都會與飼主商量是否讓狗媽媽在動物醫院待產,以免難產。另外,特別小型的犬種,如吉娃娃和約克夏因為本身體形太小,很容易難產,除了母體在生產過程會消耗大量精力,甚至會虛脫以外,胎兒也會因為媽媽的產道過於狹窄,而受到壓迫造成窒息,在這種情況之下,自然生產就太危險了,動物醫師就會判斷是否剖腹產替狗媽媽接生。

剖腹產後的狗狗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復原,要1~2周的恢復期。

而且腹部即使有傷口,還是得餵奶,狗媽媽會相當辛苦,所以一般來講,能夠自然生產是最好的,除非狗狗過了懷孕的第63天(超過62天)還沒生出來,怕狗寶寶拖太久會胎死腹中,為了母子健康著想,才會考慮剖腹產。

即使狗狗受孕了,也不見得就能安全地生出小狗。有很多狗媽媽因為缺乏運動或太胖、太瘦造成胎兒不保。另外,如果母體本身就虛弱,小狗也會受到影響。例如,患遺傳性疾病的狗狗和重大疾病(心臟病、糖尿病)的狗狗,懷孕生產對它們來說就是一個健康上的負荷。

在懷孕期間如果感染傳染病,小狗也容易胎死腹中,這是因為病毒細菌通過母體感染給小狗,以及治療期間用藥不當,都有可能讓胎兒死亡。

所謂的安胎術,和人一樣,狗狗也可以施打黃體激素來安胎。另外,一隻經常充分運動的狗狗,生產時也會比較順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