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貓咪會經常掉毛的六大原因

1、季節性脫毛:夏天到了,貓咪也要換下“冬裝”準備涼快涼快了。所以貓咪為了適應新的氣候,會進行正常的生理性的脫毛,一般表現就是全身脫毛。

2、營養不良性的脫毛:貓咪如果缺乏身體所必需的一些維生素(如A、VB1、VB12、鋅、鐵、硫、碘、脂肪酸等。)也可引起全身性的脫毛。表現為毛髮 幹,貓體消瘦。所以一定要給它們飼喂專業的貓糧,由於專業貓糧裡面營養均衡,適合貓各個生長時期的營養需要,長期食用就不會發生營養不良性的脫毛。

3、內分泌失調導致脫毛:這種脫毛現象是疾病的預兆,如果你的貓咪一直吃專業貓糧又不在換毛期,

可是卻大量脫毛,那麼很有可能它的內分泌失調了,比如腎上 腺皮質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退、雄性激素分泌過度、雌貓的卵巢囊腫都會引起全身的對稱性脫毛,這種情況應馬上到動物醫院就診。

4、先天性脫毛;這種脫毛是因為遺傳和基因突變所致。開始時,貓咪的皮屑會慢慢增多,幾年後可能全身性脫毛或者僅留頭部和四肢的毛髮。這種情況大家不用過分擔心,只要注意保暖,和皮膚護理,它們也可以健康成長。

5、真菌性脫毛:這種脫毛以局部脫毛為主,病情進一步發展後,就會逐漸擴大脫毛。常見皮屑圈狀脫毛,四肢末梢、耳尖、尾尖脫毛。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貓貓本身的清潔和家庭環境的衛生,

只有這樣才能避免真菌的滋生,進而感染到貓咪。

6、寄生蟲性脫毛:蠕形蟎寄生於貓的皮脂腺、淋巴組織或毛囊內而引起的頑固性皮膚病。這種皮膚病如果嚴重了就很頑固,非常難治癒。和避免真菌感染一樣,衛生都是最重要的,還有就是,不要讓貓咪外出。

TIPS:除了季節性脫毛,其他原因的脫毛都應該儘快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