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防止狗狗經常掉毛髮的小辦法


經常給狗狗梳理皮毛,有助於減少狗狗因為正常代謝所產生的皮毛淤積,可以使狗狗的毛更加強韌和順滑。經常梳理狗狗的毛髮,

不僅可除去脫落的皮毛污垢和灰塵,防止皮毛纏結,而且還可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皮膚抵抗力,解除狗狗的疲勞。

人天天都需要梳頭發,和尚和那些以不修邊幅為榮的藝術家們除外。對狗狗而言,不管是什麼狗,只要是養在家裡的,都需要經常梳理皮毛。

經常給狗狗梳理皮毛,有助於減少狗狗因為正常代謝所產生的皮毛淤積,可以使狗狗的毛更加強韌和順滑。經常梳理狗狗的毛髮,不僅可除去脫落的皮毛污垢和灰塵,防止皮毛纏結,而且還可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皮膚抵抗力,解除狗狗的疲勞。其實每一次梳理狗狗的毛髮的時候,都能梳理出很多毛髮。輕輕一梳子下去,梳子上就沾滿了狗毛。試想一下,如果不是用梳子梳掉了,

這些毛髮就在狗狗走動的時候就自然而然散落滿地了。

經常,是給狗狗梳理毛髮的關鍵。一個星期梳理那麼一次半次,那就基本上和不梳沒有什麼區別。天天抽點時間給狗狗梳理毛髮都不為過。電視裡面總是很容易看到的貴婦小姐抱著哈巴狗梳毛的鏡頭,這點還是很源於真實生活的!基本上每天早晚各抽5分鐘的時間給狗狗梳梳毛就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了。每天才10分鐘,不多嘛。

給狗狗梳毛也是有講究的。除了對不同的狗狗要選擇不同的梳毛工具之外,梳毛的手法也很重要。梳毛應順狗狗毛髮的生長方向快速梳拉。有的主人在給長毛犬梳毛時,只梳表面的長毛而忽略了下面的底毛(絨毛)的梳理。

狗狗的底毛,細軟而綿密,長期不梳理,很容易形成纏結,甚至會引起濕疹、皮癬或其他皮膚病。在為長毛的狗狗梳理時,應該一層一層地梳,即把長毛翻起,然後對其底毛進行梳理。

一般來說,給狗狗梳毛應該由頸部開始,自前向後,由上而下。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後依次背、胸、腰、腹、後軀,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和尾部,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

宅狗更容易掉毛

長期呆在房間內不出門的男人叫“宅男”,同理可證,長期呆在房間內不出門的狗狗可以稱為“宅狗”。而宅狗是很容易出現掉毛嚴重的現象的。每天的戶外運動和良好的陽光照射非常有助於保證狗狗的皮毛健康。

戶外運動對狗狗有好處,但是運動場地的選擇可要慎重。

如果是草地、灌木叢、樹林等地,

狗狗的皮毛很可能已經染上蟎蟲或者虱蚤甚至是腸道寄生蟲。這些都會直接導致嚴重掉毛。看看身上是否有黑點,再看看糞便裡有沒有白點。如果有這些現象,那就不要猶豫了,趕快用藥。

食物太鹹會脫毛

狗狗天天呆在屋裡太閑容易脫毛,狗狗吃的食物太鹹也會導致大量脫毛。不能主人吃什麼狗狗跟著吃什麼。狗狗吃得過咸會導致大量掉毛或者是局部掉毛。不僅僅是鹹,包括甜的、辣的、刺激性、增味素的食物都會引起狗狗的掉毛。

狗糧是含鹽的,這樣能保證狗狗的肌肉力量,但有專業的比例控制。人類的飯菜鹽分對狗狗而言絕對是明顯偏高的,這些東西的長期攝入都會影響狗狗的皮毛。

狗狗總是很喜歡主人飯碗裡的東西吃著碗裡的,看著主人鍋裡的。如果真的要給狗狗和主人分甘同味,那麼最好用水煮過人的食物再餵食。

狗狗不能吃得太雜。但是也不能只吃狗糧,要適當的時候給吃一些營養品,否則也會掉毛。兩個月大的狗狗可以吃一點煮熟的雞蛋黃和蒸過的胡蘿蔔。成年的狗狗可以吃些骨頭和對毛皮有輔助作用的寵物專用營養品。營養不良是絕對會造成嚴重掉毛的。

沖涼太多也脫毛

經常洗澡,這對於狗狗來說,和拔毛沒有太多的區別!洗澡過勤會破壞狗狗皮毛的正常保護物質,同樣會造成狗狗過多掉毛。就算是換毛季節,七天洗一次已經是很勤快了。如果擔心狗狗的衛生問題,

平時可用潮濕的毛巾給外出回來的狗狗做簡單的擦拭。

用什麼洗髮水也很講究。狗狗的皮膚趨於中性,而人類的洗髮水大多偏於鹼性。如果用人用的洗髮水給狗狗洗澡,會讓狗狗的皮膚過於乾燥,細菌以及蟎蟲就會乘虛而入。造成嚴重的掉毛。

溫馨提示

食物養護狗狗毛髮

毛質的好壞,和狗狗的營養狀況有直接關聯,所以,要想毛色好,就一定要吃得好。

幾種營養能夠對狗狗毛質改善有所幫助。

蛋白質:充足的蛋白質能夠保障狗狗毛髮的生長品質,讓毛髮生長更快、也更結實,還可以改善毛髮分叉。尤其對於長毛狗來說,蛋白質充足就更不容易出現斷毛。

維生素E:維生素E具有抗衰老、抗氧化的作用,能提高肌體免疫力,保護細胞膜的完整與功能,維護皮毛的健康。

維生素D:維生素D是骨骼正常鈣化主要物質,它能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幫助皮毛吸收和分解養分。

脂肪:脂肪是保證狗狗皮毛光亮的主要物質,還能夠幫助它吸收其他營養。缺乏脂肪會令狗狗皮膚發癢,皮屑增多,皮毛粗糙乾燥。

保護細胞膜的完整與功能,維護皮毛的健康。

維生素D:維生素D是骨骼正常鈣化主要物質,它能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幫助皮毛吸收和分解養分。

脂肪:脂肪是保證狗狗皮毛光亮的主要物質,還能夠幫助它吸收其他營養。缺乏脂肪會令狗狗皮膚發癢,皮屑增多,皮毛粗糙乾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