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受傷 主人花費千元為其治療引爭議

1月12日,經過一次輸液後,城區文化路南段景苑社區李女士的寵物狗貝貝,看上去終於有了精神,這條三年齡小狗此前遭車碰撞造成腿部骨折和膀胱破裂。但主人李女士豢養寵物的知識不夠豐富,險些耽誤了小狗最佳搶救時間。而採訪中也有不少市民表示,為一條小狗花千元不值得。

小狗被撞膀胱破裂

12日,在城區文化路與清溪街路口附近的一家寵物醫院內,李女士向記者講述起自己的寵物狗貝貝這幾天的遭遇,令她十分心疼。

原來,李女士的小狗於1月8日傍晚在社區內被一輛汽車碰撞,一隻後腿明顯骨折。

事後,車主帶著李女士的小狗在社區附近一家寵物醫院接受治療。兩天后,李女士發現貝貝呼吸較弱,明顯不愛吃食,精神也很萎靡,而且腹部明顯變大。

11日,她來到寵物醫院時,工作人員通過撫摸,發現小狗腹部很緊,建議進行血液化驗和X光片檢查。結果顯示,貝貝的膀胱破裂,致使腹部尿液積存,造成膀胱感染。隨後,對貝貝進行了2個小時的膀胱修補手術,又連續一周的輸液治療,為此,李女士也花費了千餘元。

養狗者多數不懂狗

12日下午,奎文區畜牧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給狗做血液化驗,拍照X光片,進行呼吸麻醉,做手術……很多市民可能聽起來有些意外。在一些發達國家,甚至有立法規定,如果主人虐待寵物狗,

鄰居可以報警舉報,這些,都體現了市民豢養寵物的正規化程度。

從事畜牧業工作多年的專家稱,目前,很多市民往往是“養寵物卻並不懂寵物”,寵物豢養的正規化路途還十分遙遠。以寵物狗為例,我市犬類防疫數量嚴重過少,城區有95%以上的狗沒有經過正規防疫。

除了硬性措施外,很多市民寵物豢養,片面地靠自己的直覺豢養寵物。對寵物更加缺乏正確態度,很多主人往往是高興的時候拿著寵物玩,不高興的時候可能出現拿寵物撒氣甚至虐待寵物。

千元給狗治病不值

12日下午,記者就李女士的遭遇,與諸多網友進行了探討,很多網友認為這種做法實在不值得。

網友“愛吃烤魚”說,自家的小狗在吃了耗子藥以後,家人為其灌肥皂水,

但小狗還是死了。狗死後,自己也很傷心,不過,以他目前的狀況看,花千元錢為小狗治病,的確有些不值得。此外,還有不少網友表示,如果李女士是普通的工薪階層,恐怕是無法拿出一千多元現金只為了給寵物狗做手術,而且還要拿出很多精力陪著小狗打針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