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免費送領養蜘蛛 你敢要嗎?

在禪城亞洲藝術公園裡,近日,記者領略了寵物蜘蛛的風采。李先生帶來的紙箱裡放著六個飼養盒,每個盒子養著一隻蜘蛛,盒子裡面鋪著一層泥土,大小不一的毛茸茸的蜘蛛趴在上面。最大的幾乎有成年人的手掌那麼大,最小的只有拇指頭般大小。

“不用怕,其實有些很溫馴的。”李先生邊說邊打開最大的那個飼養盒,一隻大蜘蛛渾身上下長著紫褐色的絨毛,背甲呈鮮豔的紅褐色。李先生把手掌慢慢地伸向它,而這只貌似兇惡的蜘蛛乖乖地爬到手上,在手臂上慢慢地爬行著,並沒有任何攻擊的動作。

“它叫紅玫瑰,是這些蜘蛛裡最溫馴的。”

“這只‘紅玫瑰’的毒性比較低,跟它玩了幾次都沒事,而其它幾隻體型較小的毒性就不知道了。”李先生說,他平時無聊的時候就只會跟“紅玫瑰”玩,其它的幾隻都不敢碰。

“這些蜘蛛是朋友寄養在我這裡的,現在他不要了。而我對它們的瞭解也不多,除了知道‘紅玫瑰’和一隻叫‘巴布’以外,其它的四隻都不認識。”李先生說。另外四隻蜘蛛體型較小,其中兩隻也長滿絨毛,趴在泥土上顯得相當“低調”。

為什麼要反蜘蛛送給別人養呢?李先生說,他對蜘蛛的認識不多,平時很少打理,覺得自己飼養得並不好。“所以,覺得把蜘蛛留在自己這裡有點浪費。”李先生說,領養者必須是有興趣、有責任,而且對蜘蛛有一定認識的人。

對此,華南農業大學劉清神副教授提醒,市民飼養蜘蛛等另類寵物需要謹慎。雖然蜘蛛的毒性較低,但還是可能會危害人體健康。如果要養,事前應對該動物有足夠認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