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蜘蛛要注意哪些問題


對於剛出生的小蜘蛛,溫度、濕度、食物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幾乎所有的蜘蛛都帶有一定的毒性,所以如果以蜘蛛來作為寵物的話,

那麼首先要保證的就是自己的安全,避免在飼養的過程中自己被咬到。此外就是要注意蜘蛛的飼養問題,飼養前要先搞清楚自己養的是哪一個品種,瞭解它們的生活習性以及生活習慣,為其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以及相應的食物。

如果蜘蛛正處於孵化期,那麼在這段期間裡對於接近卵囊的一切,母蜘蛛都會對其發起攻擊。有的雌蜘蛛把卵囊放在自己的腹部下面,防止受到外界的攻擊。因此,在這段時期飼主要尤為注意,在飼餵食物時,儘量做到輕慢穩,使雌蜘蛛不受到驚嚇為原則,感到有安全感。同時在餵食時,不要距離卵囊太近,否則雌蜘蛛就會感到不安全,甚至會拖著卵囊到處跑。

此外要為其創造良好的環境,

加強環境管理。在孵化期卵對外界的溫度和濕度要求比較嚴格,溫度低於20或者高於30,濕度低於60或者高於70,都會影響到卵的孵化率。這是因為卵要在卵囊中完成胚胎的發育,使幼蜘蛛從卵囊內孵化出來。如果溫度和適度不適合胚胎的生長和發育,胚胎就會減慢或停止發育,時間較長(超過20天),卵就成為無效卵,而孵化不出來。對於剛孵化出的小蜘蛛則要注意以下幾點:

1.溫度:溫度最好控制在25~30度之間,晝夜溫差不要太大,夏季注意降溫防暑,冬季注意增溫保暖,保證幼蜘蛛健康生活。

2.濕度:濕度應該保持在65左右,濕度小容易使幼蜘蛛脫水,最後消瘦而死亡;如果濕度過大,幼蜘蛛容易患水腫死亡。


蜘蛛蛻皮時,除了注意溫度、濕度外,儘量選擇環境較為安靜的地方

3.保持良好的通風:良好的通風環境能使幼蜘蛛身體強壯,減少細菌的密度,為它們的健康提供一定的保障,安全通過各次蛻皮。空氣污染,潮濕,悶熱是幼蜘蛛死亡的主要原因。

4.食物:由蜘蛛的飼養以投放小動物為主,

如黃粉蟲,小蚯蚓等,有條件的還可以用人工配合飼料。配方可用:蛋黃50%,蜂蜜20%,牛奶20%,維生素添加劑4%,乳母生3%的比例,混合後放在碟子上喂,也可以放在海綿上。

5適當的光照:首先光照要充足,在條件具備的情況下,可拿去外面見光。但要注意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蜘蛛的蛻皮:蜘蛛的蛻皮是在位於腦的神經節和腹神經節中分泌細胞分泌激素的控制下進行的。一般有徵兆。一是在活動上,蜘蛛蛻皮前活動減少,並尋找一個安靜的地方,不吃不動,進入半休眠狀態,其他代謝活動均處於微弱狀態;二是體形上,腹部明顯增大,皮膚粗糙,體節清晰,似有裂紋。

蜘蛛的正常蛻皮溫度在25-35之間,高於35會造成蜘蛛蛻皮後脫水死亡;溫度低於25,

造成蜘蛛蛻皮時間延長或停止。控制晝夜溫差不過5。濕度應為60-80;土壤中所含水分在15左右濕度過大,會滋生有害病原微生物,對蛻皮後的蜘蛛感染,濕度過小,蜘蛛蛻皮困難,難以完成蛻皮的全過程,嚴重時會死亡。對於正在蛻皮的蜘蛛,由於噪音的干擾,會使蜘蛛蛻皮停止,嚴重時造成死亡,因此選擇安靜的地方讓其蛻皮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