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蜘蛛要注意哪些關鍵點


佈置好生活環境

不管飼養何種寵物,都有許多需要去注意的重點,飼養蜘蛛首先要做的就是佈置好它們的住處,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對於它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問題。

其次就是飲食等相關問題,此外飼養蜘蛛不是很建議群養,容易發生爭鬥時間,對自己的蜘蛛造成傷害。

一、生活環境

不同品種的蜘蛛的生活環境要求是不同的,通常飼養時會在飼養箱的底層鋪上一層泥土或碎石,然後看是樹棲還是地棲的品種,再放置不同的供其躲避的物體就可以了。若是樹棲的品種就放一根大小適合的樹枝可以讓它爬樹,若是地棲的就把土或碎石或其他墊物放得多些,讓它有挖洞的空間。

環境中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就是濕度問題了,若是乾燥性品種的蜘蛛,環境就不要太濕;若是熱帶性的品種,除了一個裡面放一個小水盤外還需要在土壤上噴點水,

讓它的環境有潮濕的感覺。另外蜘蛛都比較怕光,不要把它放在強光能直射到的地方。

二、單獨飼養

蜘蛛在野外的時候多為獨居,除了繁殖季節尋找伴侶之外,它們是不會群居的動物。因此蜘蛛的領域感和鬥爭性都很強,如果把兩隻蜘蛛養在一起可能會引發嚴重的爭鬥,甚至導致兩敗俱傷或死亡,另外也不能和其他的動物飼養在一起。

無論是哪種蜘蛛,在你打算買下它之前,一定要先去瞭解它的生活環境及特性,然後針對它的特性,配以合理的生存環境,再加上我們的細心照顧,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不要隨便把玩蜘蛛

三、餵食食物

可餵食蜘蛛的飼料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就是蟋蟀(蛐了。成年毛蜘蛛還有很多可以餵食的東西,像乳鼠或蜥蜴類、昆蟲類、小魚、麵包蟲等等。但餵食的時候要注意食物不要比蜘蛛大,若比蜘蛛大,有可能會嚇到它,讓它不敢進食。對於6cm以下的幼蜘蛛個體只要喂針頭蟋蟀或是麵包蟲就可以了。

蜘蛛是很敏感的動物,如果它所處環境或是它自身的情緒處於緊張狀態下,

它自然就不會進食。如果這種現象發生的話,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檢視飼養環境,看看你所設定的環境是否符合所飼養品種的需要,這包括了溫濕度、棲息型態、空間、水分供給和掩蔽物。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那麼有可能是餵食頻率過高而發生的一種正常的拒食現象。

四、注意蜘蛛的毒性

所有的蜘蛛都有一定的毒性,只是毒性強弱不同而已。通常市場上出售的寵物蜘蛛的毒性都比較弱,只要不是故意挑逗它,它是不會主動攻擊人的。理論上來說有些品種的蜘蛛的確具有致人於死地的強烈毒性,但是毒性發作的程度是和個人體質有關的。目前並沒有很多明確的報告指出蜘蛛會輕易的致人於死地。

除此之外,也不建議將蜘蛛拿在手上把玩,這樣很容易使得蜘蛛受到驚嚇,從而出現不進食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