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宣武區醫學會宣講人獸共患疾病防治

當今社會和諧是主題。這不僅有人與人的和諧,人與社會的和諧,還要有人與自然的和諧,人與動物的和諧。飼養寵物是人類與自然界生命和諧的一種自然的表達方式。值得提倡。但在與寵物相處的過程中,要講究科學飼養,合理呵護。

5月19日上午,宣武區醫學會科普講師團走進廣外街道,友誼醫院感染與急救醫學科肖紅麗醫生為大家講解了人獸共患疾病防治。寵物飼養不當會得病。有些病還會傳染給人類,引起人類的發病、流行。這些病就是人獸共患疾病。居民餵養的寵物,如狗、貓、鳥等,會得什麼樣的疾病?哪些疾病會傳染給人類?採取怎樣的措施能夠有效地預防這些疾病的發生?人類在善待寵物、親近寵物的同時,

要充分瞭解寵物的習性,注意防範措施的有效實施,比如給寵物狗打疫苗、注意寵物衛生、打掃圈舍衛生、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等,切斷傳染病的傳播途徑,發現異常及時就醫,科學飼養寵物,遠離人獸共患疾病,營造人與寵物的和諧。

此次講座參加居民90人,發放科普圖書90冊,紀念品10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