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做絕育,狗狗願意嗎?在醫院怎樣幫助寶貝感到舒服些?

如果對我們的生殖有較多的控制,那可是太妙了。不幸的是,對於我們狗家族的大多數成員來說,在發情季節若是聞到母狗的氣味,我們的本能就會壓倒我們更高層次的意識。不過,有些狗狗還繃得住勁兒,對於它們的自製能力,我們深感驕傲。可是還得強調一下,在控制剩餘的生殖力方面個體的差異是很大的。有些狗狗被荷爾蒙所控制,絕育就可以讓它們比較容易地將注意力放在對自己主人的使命上。因為我們認識到,狗數量過剩,對我們生活在人類社會,會造成麻煩,我們需要和人類一起努力,

讓所有的狗狗和人都能幸福的生活,生活得幸福。
許多母狗喜歡做媽媽,而另一些則選擇將自己貢獻給一起生活的人類家庭。我們當中那些希望當**的狗,希望提供給自己小狗崽禮物,與人類媽媽提供給自己小寶貝的禮物一樣~生命的一個健康開始,利於成長的安全環境,幸福的家庭,生活的目的。如果不可能為每一個小狗崽準備這些禮物,我們就會很愉快的接受絕育手術。
我們不喜歡和一個不是我們自主選擇的配偶繁育後代,我們喜歡自己挑選情侶,這樣才能養育出最健康、最平衡的後代。有些不太健康、不太平衡的狗狗之所以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人類亂點鴛鴦譜的結果。常常是,你們的標準與我們的標準不相符。
但另一方面,有心的人類朋友也可以幫助我們找到很出色的物件,請讓我們兩隻狗在一起,由我們自己做出最後的決定吧!當人們把我們作為一個個體來尊重,我們就會考慮到我們狗的個性需要和個體願望,盡可能地為我們的最高利益和我們後代的最高利益而行動。
絕育是一個重大決定,在實施前,你們人類有很多因素要考慮。請和我們聊聊這事,解釋一下你希望給我們做絕育的原因,還有,在什麼時候、怎樣做這個手術。要讓我們為這事做做思想準備。手術前,一定要肯定我們非常健康強壯。手術前不要用疫苗和其他藥物來干擾我們的免疫系統。給我們時間來恢復,給我們更多的愛、新鮮的水、好吃的食物!
你想一想你去醫院之前需要知道什麼?什麼會讓你感到舒服並使你感到安心?
首先,
出發去獸醫診所之前你要向我們說明,我們為什麼要去醫院,告訴我們誰會要觸摸我們,我們會碰到什麼事情。舉例來說吧,男狗狗要去做絕育手術,你要向我們解釋。這時,你腦中要呈現一幅圖畫,就像你正在看著隨後要發生的事情。你要告訴我們,我們會被麻醉,在手術在中我們不會感到痛苦;醫生要給我們刮毛,為我們做一個切口,取走我們的睾丸,這樣我們就不會繁殖了;在睾丸被取走後,醫生會處理好我們的傷口;我們會在一個柔軟、溫暖、舒適的地方醒來,等待復原;恢復期間傷口會發癢,但我們必須忍住不去碰它們。
告訴我們,你很快就會把我們帶回家;你知道,手術會取得巨大的成功,我們會迅速癒合,感覺很好。你要為我們描繪出一幅我們在幸福、健康、歡樂地奔跑的圖畫。
你需要知道,當你向我們解釋這些的時,通過把將要發生的事情描繪出來,我們能夠更好地理解你的話。你對我們解釋了將要發生的事情,就使我們知道,我們要期待什麼,並且有時間做思想準備,這將幫助我們消除未知的恐懼。
再比如說,你告訴我們,你是如何地希望我們處理好縫合的傷口,這就顯示給我們另外一種治療方式,而正常的情況下,為了説明傷口癒合,我們常常去舔它。不過,如果你對我們解釋了另外一種癒合方式,許多狗會試著尊重你的方法。

通過具體的描述,並且告訴我們很快就會恢復,你向我們顯示了我們很快就會OK,並且幫助我們堅信你所描述的圖畫,而不再集中在恐懼和痛苦上。你清楚地傳達出你相信我們會表現得很棒,通常來說,我們會真的做得很棒。
在我們實施麻醉手術時,我們是完全清醒的,我們能夠意識到每一件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一旦麻醉勁兒過去了,我們就能想起大部分的經歷。在麻醉的作用下,我們感覺無助,我們不能夠控制自己的身體,這種體驗對某些狗狗來說,簡直太可怕了。有些狗在手術後的數小時內仍舊昏昏沉沉,或者身體不能完全恢復知覺。麻醉劑是勁兒很大的化學製劑,我們許多狗對它都非常敏感,需要外力説明,
才能把它從我們身體內部清除出去。
當我們在獸醫診所檢查時,如果你辦得到的話,就和我們呆在一起。診桌和房間在形式上和情感上都讓狗狗感到寒冷,我們通常都能夠意識到我們之前進來的動物在這個房間中碰到了什麼。你要撫摸我們,抱著我們,溫柔的和我們說話,這樣會平靜我們的情緒,使我們感到安全。如果我們必須獨自留在診室,請留給我們某些熟悉的東西,比如,你最近穿過的舊體恤,告訴我們你什麼時候會回來,並且盡可能快的回到我們跟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