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要給狗狗做絕育


比熊犬(詳情介紹)

很多人認為狗狗生育是它們的自由,為什麼要給狗狗做絕育來剝奪它們本該有的權利。當然這些想法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為什麼要給狗狗做絕育,如果不絕育的話又會給狗狗帶來哪些危害,這也是需要我們考慮在內的,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面性。絕育雖然讓狗狗不能生育,但同時也會給它們帶來很多好處。

1.絕育後讓性情溫和:對於處在發情期的狗來說它們的性情會比較暴躁,往往會因為配偶物件而與其它的犬大打出手,導致遍體鱗傷,而且吠叫的頻率也會明顯上升。但是絕育後它們會變得溫順很多,主要是因為斷了它們的念想,也就沒有多少需求了,所以會比較平靜。

2.避免意外生育:如果哪一天不小心,沒有將它們看住,亦或是走丟了,很可能就會發生這種情況。如果是年紀比較青的狗那麼還好,如果是老齡犬懷孕,

那麼很有可能會危及到它們的生命,而絕育後就可以免了這個後顧之憂。

3.預防多種疾病:對於未絕育的犬,尤其是母犬來說,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多的問題也會隨之浮現出來。未絕育的母犬,子宮蓄膿、子宮內膜炎、乳☆禁☆房腫瘤、卵巢囊腫都是它們的高發病,而且無一不是大病。而絕育後能大幅度的降低這些病的發病幾率。

以上所述就是為什麼要給狗狗做絕育的原因,平穩性格、避免意外懷孕、預防疾病、防止吵鬧這些都是絕育所能帶來的好處,所以要不要絕育就要靠自己的斟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