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愛犬生育前應注意的問題

 寵物狗只由受精到生育共持續約六十三日,在這段時期內,主人應該多看關於如何照顧懷孕雌犬及初生幼犬的資料,以便作好準備,迎接小生命的誕生。但作為一位負責任的狗主,還是最好讓愛犬接受絕育手術。

雌犬過肥令生產困難

雌犬在懷孕期間的跡象包括食量增加、體重上升及胸部擴大,但即使雌犬有以上跡象,也未必代表它懷孕,故如有任何疑問,應請教獸醫。

雌犬在懷孕期開始後的四個星期,應照常用一貫高質素乾狗糧的份量喂飼它。雌犬在懷孕期後期,會增加對蛋白質的需求,

比平常需要多百分之五十,但切忌讓它過肥,因為營養過多的雌犬會誕下過肥的幼犬,令生產出現困難。

懷孕期最後三個星期,應讓雌犬多餐少食,因為BB狗在雌犬肚內占去很多地方,故雌犬不宜一次過吃得太多。

幼犬出生前幾天,雌犬可能會拒絕進食和開始建造自己的巢。狗主應準備一個生殖盒,否則它可能在你房間內生下BB狗。生殖盒的體積應是雌犬體積的兩倍,四邊有圍欄,高度足以避免幼犬跌下,而盒應放在溫暖的地方。

做足準備迎新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