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產期護理?

大多數母狗的分娩靠自己的本能完成,自然的生出幼犬,自己要破胎衣,吃掉胎盤並咬斷臍帶。產下幼崽後幫它們舔舐乾淨身上的粘液。但有些母犬在難產或者生育能力較差時就需要人的説明接生幼犬。

有些品種的母犬生育能力不強,生產到第三只幼崽後就力氣不足,無法繼續自行生產。這時應該給予其幫助。

1幼崽產出後,立即幫它撕破胎衣,並擦淨身上的粘液,尤其口、鼻等部位。然後將臍帶的血液向幼犬腹部擠壓,然後用線0在肚臍眼處紮緊,在離肚臍2cm處剪斷臍帶,並用3%的碘酊消毒斷端。

2出生的幼犬有時會由於粘液或羊水進入呼吸道而造成窒息,

這時要立即進行人工救助。將幼犬頭朝下排出羊水,擦乾口、鼻及身上的粘液。或進行人工呼吸,有節律的按壓胸腔或令其仰臥,前後擺動前腿。呼吸通暢後,輕輕將幼犬放在母乳附近,讓它哺乳。

3接生過程中為幼犬標記編號,稱重並登記。
母狗產後要做好護理工作,2-3天內食物要少而精,四天后可逐漸增加,十天后恢復原來食量。哺乳期間,狗媽媽的食物要營養豐富,可在食物中加紅糖或牛奶,如果奶水不足可喂些肉湯。期間還要注意狗媽媽的衛生狀況,要勤梳洗,一周洗一次澡,以免將病菌傳給幼犬。天氣好時,也要帶狗媽媽出門活動一下,每天最少兩次,每次半小時,

但運動不宜劇烈。最後還要注意搞好環境衛生,每天打掃狗屋,每月消毒一次。產室環境要安靜,避免噪音和強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