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生殖繁育:犬優生與遺傳關係(2)

就血液學的部分來看,拉不拉多因為容易缺乏凝血因數9的關係(其血型通常是DEA 1.1及DEA 1.2陽性),所以容易患有血友病B的症狀。而就內分泌的部分,拉不拉多母犬容易患有腎上腺皮脂亢進症(Adrenocortical tumor),此病同時也好發於中老年犬身上;此外,四歲到十四歲的拉不拉多,則容易出現糖尿病的問題,腫瘤的發生機率也非常的高。

除此之外,就皮膚的問題來說,異位性皮膚炎以及食物過敏症也是拉不拉多常見的遺傳性疾病;還有像是皮脂漏症、化膿性創傷性毛囊炎,或是因為藥物而導致的天泡瘡(Pemphigus foliaceous),也都是拉不拉多常見的遺傳性問題。

飼養拉不拉多的飼主應該會發現,拉不拉多還容易會出現鼻子色素脫落(常見於黃色拉不拉多身上)、或是角化過度(容易發生在六個月至十二個月大的狗狗)的現象。

以下並且歸類幾種因遺傳基因而須注意的並正急犬種!
呼吸系統疾病

騎士查理王獵犬:有軟齶過度延長的傾向。

約克夏:容易發生氣管軟骨環不完整現象。

西高地白更:易患支氣管炎後的肺氣腫。

上消化道疾病

蹲獵犬和長耳獵犬:容易患有食道入口處咽頭肌肉的疾病。會使狗不能吞下食物。

蘇格蘭更和西高地白更:容易發生骨頭阻塞食道。

拳師:容易發生胃扭轉,幼犬特別容易患上幽門狹窄。

德國牧羊犬、愛爾蘭更犬和威馬:容易發生胃扭轉

肝臟和脾臟疾病

德國牧羊犬:容易患脾臟腫瘤。

愛爾蘭更:易患肝炎。

胰腺疾病

德國牧羊犬:易患胰腺外分泌技能不全。

達切斯獵犬、查理王小獵犬、長卷毛犬和蘇格蘭更:易患糖尿病。眼病

更犬:易患晶狀體脫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