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巨型貴賓犬

名稱:巨型貴賓犬

原產地:法國

用 途:玩賞、獵取水鳥

沿 革:最早起源於15世紀

個 性:聰明、善交際

體 態:身高約55釐米以上,體重30.5~35千克,身體比例勻稱,體態呈方形。

特 征:巨型貴賓犬有著長而直的吻部,略圓的頭骨,前腿筆直平行,肌肉健壯的後腿,還有比例勻稱強壯的頸部;個性聰明、活潑。

毛色及類型

顏色

卷毛或燈心絨毛貴賓犬的被毛應為,黑色,白色,褐色和杏色。褐色必須純淨。 灰色必須統一。灰色的分類既不到黑色也不到白色。杏色必須是統一的顏色既不能接近米色也不能接近奶油色,既不能接近紅色或赤褐色也不能接近褐色或其衍生色。

毛髮

卷毛貴賓犬,大量質地細膩的毛髮,羊毛狀並捲曲,有彈性可以抗禦頭部的壓力。毛髮必須厚實,緻密,長度統一,經常梳理,形成均勻的捲曲。被毛粗硬摸起來如馬毛為缺陷,應將其退到要求的質地。

燈芯絨貴賓犬,大量質地細膩的毛髮,羊毛狀並捲曲,形成獨特的長度均勻的細燈芯絨狀毛。至少應20釐米長。毛髮越長越受歡迎。頭部兩側的燈芯絨狀毛可用絲帶紮在耳朵上,身上的毛分到兩側,避免被毛不整潔。

皮膚

柔軟,不鬆弛,有顏色。黑色、褐色、灰色、杏色貴賓犬的膚色應與它們的被毛顏色一致,白色、銀色膚色也可接受,但膚色必須不能改變被毛的顏色。也有白色貴賓犬的淺色皮膚帶斑點的,

但只限於裡面的部分,這種現象經常出現。但也有身體其它部分有斑點的;這不構成失格。通常在以下部位顏色較深;眼瞼,鼻子,嘴唇,牙床,上齶,黏膜,肚臍,陰囊,腳墊。

黑色、白色和灰色犬的皮膚必須為黑色;褐色犬的為暗褐色;杏色犬的必須儘量發暗並與暗褐色到黑色的整個顏色範圍保持一致,沒有最佳的顏色,但要避免可能的褪色。

體型外觀

頭部

頭部顯著,呈直線型,與身體成比例。長度必須稍大於馬隆肩高度的2/5。不能太重或過大,但也不能過於精細。皮膚下需棱角分明。

頭骨:型狀明顯;寬度小於頭長(中軸形成一個大約16到18度的軸面角)的一半。從上方看,整個頭骨在縱向上呈橢圓型,輪廓稍微凸起。縱軸稍有發散。

眼睛上方拱起;適度明顯,覆蓋有長毛。前額有皺紋,兩眼之間距很寬,朝枕骨方向漸窄,非常明顯(迷你型會不太明顯)。

止部:和中等身材的犬一樣,幾乎不明顯。

鼻子:明顯且發育良好,枕骨垂直;鼻孔張開。黑色、白色和灰色貴賓犬鼻子的顏色為黑色;褐色貴賓犬鼻子的顏色為褐色;杏色貴賓犬鼻子的顏色為整個暗褐色範圍的褐色,也可能為黑色,沒有最佳的顏色,都可接受,但避免可能的褪色。

口吻:上輪廓成直線型;口吻的長度大約是頭骨長度的9/10。下顎的兩個分支幾乎平行的伸出。下鄂而非上唇邊緣勾勒出口吻的下輪廓。

唇:輕微發育,相當緊,中等厚度,上唇位於下唇上,不超過下唇。黑色、白色和灰色犬的嘴唇為黑色;杏色犬的嘴唇顏色為整個褐色系列,

也可能為黑色,沒有最佳的顏色,都可接受。嘴角必須明顯。

頜/牙齒:位置正常,牙齒堅固。在評判或育種選擇時,上鄂缺少第一或第二磨牙,下鄂缺少第二或第三磨牙不會受到懲罰。

面部:不顯著。由臉頰骨勾勒出形狀。外眼窩輪廓分明但只是稍稍內陷。咀嚼肌和臉頰解剖基底稍微發育;顴骨有很細微的拱起。

眼睛:帶有熱切的表情,位於止部的水準位置,稍微傾斜。眼瞼的輪廓使眼睛成杏仁狀。黑色、白色和灰色貴賓犬及杏色貴賓犬的眼睛為黑色或暗褐色;褐色貴賓犬的可能為暗琥珀色。

耳朵:很長,沿臉頰兩邊下垂,位於從鼻子上端開始在外眼角以下穿過的延長線上,扁平,耳根後部變寬,

耳尖圓,覆有很長的卷毛。貴賓犬的耳朵未達到嘴角不屬“優秀”級別。

四肢

前軀:前腿非常直,相互平行,優雅,肌肉發達,骨骼良好。肘到地面的高度是馬隆肩到地面高度的5/9。

肩部:傾斜,肌肉發達。肩胛骨和上肢形成90°至110°角。

上臂:上肢長度與肩胛骨長度相對應。

骹骨:結實,但不巨大,輪廓看上去幾乎是筆直的。

腳:相當小,厚實,呈卵形。腳趾明顯圓拱,強壯,緊湊,有蹼,緊緊的連在堅硬厚實的腳墊上。黑灰兩色,黑色犬的趾甲為黑色,褐色犬的趾甲為褐色,白色犬的趾甲可能為深至黑色的整個角質色系列,必須與其毛色相一致。白色趾甲仍為失格。杏色犬的趾甲顏色範圍為暗褐色到黑色,無最佳顏色,其間顏色均可接受。

後軀:從背後看,

後腿直,兩腿相互平行,肌肉發達且非常明顯。飛節關節有明顯角度。腰節-股骨所成角度,脛骨-跗骨所成角度必須非常明顯,以免在一些腿直立的情況下造成臀部傾斜。

大腿:肌肉發達,強壯。

飛節:垂直。貴賓犬出生時後腿不應有狼爪。

尾巴

位於腰部水準處相當高的位置。在距身體1/3處截斷,或對於卷毛貴賓犬在尾巴自然長度的一半處截斷。但長而上舉的尾巴並不算失格。燈芯絨貴賓犬可保留尾巴的整個長度。

步態

步伐輕鬆、輕快,絕不流動和延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