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邊境牧羊犬

全名: 邊境牧羊犬

簡稱: 邊牧

英文名: border collie

類型: 中型犬

分類: 牧羊犬 工作犬 畜牧與守衛犬

肩高: 48-56釐米

體重: 14-20公斤

總體概況

邊境柯利牧羊犬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善於運動均衡、中等的體形,同時表露出優雅和警覺,並帶著堅毅、持久的氣質。它堅實、肌肉發達的身軀有著平滑的輪廓,這些展示了它們毫不費力地奔跑和持久不衰的耐力。成為牧羊犬之祖的特點該品種警覺,充滿活力,並且富有熱心。機智更是它顯著的特點。

歷史起源

邊境牧羊犬又名邊境柯利,是一種非常聰明的犬種,主要分佈在四個國家,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美國科學家通過大量測試研究,邊境牧羊犬的服從智商超過德國牧羊犬和貴婦犬,在一百多個犬種中排名第一。

最早時期蘇格蘭被放牧的羊以及用來看管羊的犬都是在蘇格蘭群島上被發現的,那些犬都是來源於以前從愛爾蘭移居到蘇格蘭的教士,他們帶過去的犬,並且是在早期維京人還沒入侵蘇格蘭之前就已經過去了的。可是在這種崎嶇的地理環境內人們也就只有依靠犬來幫忙集合、驅趕以及看牧牲畜了。根據現代牧羊犬的起源,它們有著“眼神控制”這樣的能力,這種能力是通過在英格蘭和蘇格蘭的邊界地方的牧羊人發展並且訓練出來的,所以人們把這種犬就稱作“邊境牧羊犬”。

性格特點

邊境牧羊犬精力充沛、警惕而熱情。智商相當與一個6-8歲的小孩,聰明是他的一大特點。對朋友非常友善而對陌生人明顯地有所保留,與小孩相處友善。他還是一種卓越的牧羊犬,他樂於學習並對此感到滿足。並在人類的友誼中茁壯成長。適合住室外,需大量運動,邊境牧羊犬不只是生活中的最佳寵物犬、伴侶犬,也是家庭中很好的看家護院犬。

品種標準

[體型]

雄性的肩高範圍在19~22英寸;雌性的肩高範圍在18~21英寸。身體長度(從肩胛末端到臀部的距離)略大於肩高。骨骼結實,但不誇張,與整體尺寸相稱。整體的高度、長度、體重、骨量的勻稱是至關重要的,比單一特徵要重要的多。體重超標不應該誤認為是肌肉或骨量造成的。

任何單一特徵影響整體的平衡將被認為是缺陷。

[頭部]

表情:聰明、警惕、熱情且充滿好奇心。

眼睛:分的較開,中等大小,卵形。眼圈色素和眼睛顏色為褐色;如果身體主要顏色不是黑色,眼睛的顏色會明顯淺一些。眼圈色素缺乏屬於缺陷。除了山鳥色外,其他顏色的狗出現蘭眼睛屬於缺陷。山鳥色狗單眼蘭色或兩眼蘭色;單眼部分蘭色或兩眼部分蘭色都是允許的。

耳朵:中等大小,分的較開,耳朵豎立或半立(保持1/4到3/4的耳朵豎立)。耳尖指向前面或向兩側。耳朵靈敏,且靈活。

腦袋:寬闊,後枕骨不突出。腦袋的長度與前臉的長度相等。止部適中、但清晰。

口吻:略短,結實,且鈍,鼻鏡端略細。下顎結實且非常發達。鼻鏡的顏色與身體主要顏色相稱,

鼻孔發達。象被截斷的口吻屬於缺陷。

咬和:牙齒和顎部結實,剪狀咬和。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長短適當,結實且肌肉發達,略拱,向肩部方向逐漸放寬。

背線:平,腰部後方略拱。身軀:外觀健壯。胸深、寬度適中,顯示出巨大的胸腔容積。胸深達到肘部。肋骨擴張良好。腰部深度適中,肌肉發達,略拱,無上提。臀部向後逐漸傾斜。

尾巴:位置低,中等長度,尾骨延伸到飛節。末端有向上的旋渦。在全神貫注完成任務時,尾巴低垂,以保持平衡。興奮時,尾巴可能上舉到背部的高度。放蕩的尾巴屬於缺陷。

[前軀]

從前面觀察,前肢骨骼發達,彼此平行。從側面觀察,腳腕略微傾斜。肩胛與上臂角度恰當。肘部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狼爪可以被切除。

足爪緊湊,卵形,腳墊深且結實,腳趾適度圓拱、緊湊。

[後軀]

寬闊且肌肉發達,輪廓溫和的向尾巴處傾斜。大腿長、寬、深且肌肉發達。膝關節角度恰當,飛節結實、位置低。從後面觀察,後肢骨量充足、直、彼此平行且有非常輕微的牛肢。狼爪可以被切除。足爪緊湊,卵形,腳墊深且結實,腳趾適度圓拱、緊湊。趾甲短而結實。

[被毛]

允許有兩種類型:粗毛和短毛。兩種類型都有柔軟、濃密、能抵禦惡劣氣候的雙層被毛。幼犬的毛髮短、柔軟、濃密且能防水。成年後轉化成底毛。粗毛型:毛髮長度中等,質地平坦,略呈波浪狀,臉部毛髮短而平滑。前肢有羽狀飾毛。後腳腕的毛髮可以被剪短。隨著年齡的增加,毛髮會逐漸變成很厲害的波浪狀,

這不屬於缺陷。短毛型:全身的毛髮都很短,前肢可能有飾毛,胸部毛髮豐滿。

[顏色]

邊境牧羊犬具有很多種顏色,有各種不同的式樣和斑紋。最普通的顏色就是黑色帶(或不帶)白筋、白圍脖、白襪子、白尾尖,帶(或不帶)褐色斑紋。身體出現各種不同的顏色都是允許的,惟獨全白色是例外。單色、雙色、三色與傳統的顏色在比賽中應該一視同仁。顏色和斑紋在比賽中為次要指標,身體結構和步態才是主要指標。

[步態]

邊境牧羊犬是一種敏捷的狗,能突然的改變速度和方向而不失去平衡和優雅。耐力是這一品種的招牌。他小跑的步態舒展、平順、且不費力。足爪離地面距離最短,當他輕鬆滑行時,背線沒有任何變化(背線平穩)。從側面觀察,他的步幅非常大,而步伐頻率非常低,動作迅速而準確。肩部、肘部和腳腕沒有任何鬆懈。從後面觀察,四肢的驅動有力且有彈性。飛節靠的很近,但沒有交叉。背離上述正確步態的現象屬於缺陷。在最終評審中,步態屬於最重要的特徵,並椐此判斷身體結構是否合理、正確。

[氣質]

邊境牧羊犬是聰明、警惕而敏感的品種,對朋友非常友善而對陌生人明顯地有所保留,所以是一種非常優秀的看門狗。他還是一種卓越的牧羊犬,他樂於學習並對此感到滿足。並在人類的友誼中茁壯成長。有明顯的兇惡傾向或非常羞怯都屬於嚴重缺陷。

[缺陷]

背離上面描述的地方都屬於缺陷,並需要根據背離的程度進行扣分。


標準通過日期:1995年1月10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5年4月30日

他的步幅非常大,而步伐頻率非常低,動作迅速而準確。肩部、肘部和腳腕沒有任何鬆懈。從後面觀察,四肢的驅動有力且有彈性。飛節靠的很近,但沒有交叉。背離上述正確步態的現象屬於缺陷。在最終評審中,步態屬於最重要的特徵,並椐此判斷身體結構是否合理、正確。

[氣質]

邊境牧羊犬是聰明、警惕而敏感的品種,對朋友非常友善而對陌生人明顯地有所保留,所以是一種非常優秀的看門狗。他還是一種卓越的牧羊犬,他樂於學習並對此感到滿足。並在人類的友誼中茁壯成長。有明顯的兇惡傾向或非常羞怯都屬於嚴重缺陷。

[缺陷]

背離上面描述的地方都屬於缺陷,並需要根據背離的程度進行扣分。


標準通過日期:1995年1月10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5年4月30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