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鼠鼠飲食須知

主食:

寵物網認為,鼠鼠的一生才短短的二-三年,讓他吃好的用好的也不為過。鼠鼠是屬於雜食性的動物,幾乎什麼都可以吃。

但是主食就是五穀雜糧,如經濟條件不算太差的話還是食用專業的進口鼠糧,否則夏天鼠鼠的死亡率很高。

水分:

鼠鼠可以不用喝水,如果要喝切記一定要燒開的水!有種說法鼠鼠只要吃菜葉不用喝水,這是絕對過失的冬天鼠鼠攝入的水分很少(10ml以下)因此適量的蔬菜和水果確實足夠了但夏天鼠鼠需要30-45ml每天的水分攝入,無論如何都需要一個飲水器。其次,喝水的鼠鼠和不喝水的鼠鼠在毛色上有本質的區別。

況且專業的鼠籠都帶有專業飲水器,不會為了這一點點水而和鼠鼠計較吧?還要提醒大家的飲用放置不能超越3天,最好2天就換一次。

關於葵瓜子。

瓜子也有各種種類,像葵瓜子、番瓜子、西瓜子等,鼠鼠都很愛吃哦。

鼠鼠相當喜歡吃葵瓜子,但是葵瓜子的脂肪含量偏高,鼠鼠吃太會造成肥胖、偏食、營養不良等問題,所以葵瓜子只能當成零食或做為增進感情的非必要品,不可喂太多,一餐頂多一、二顆即可。不過若是冬天時,可以給多一些讓鼠鼠增加熱量,以渡寒冬哦。當然現在還有一種低熱能的黑瓜子,不過價格較高,但還是非常值得購買的

不可吃的食物:

鼠鼠雖然是雜食性的寵物,

但仍有東西是不能吃的如果不慎吃到輕則拉肚子、重則喪命,不可不慎哦!!

辛辣(剌激性)食物:

如辣椒、青椒、蔥、蒜、薑、韭菜、九層培等。

桃、李、蘋果等內核:

據說會造成鼠鼠心跳加快,有可能導至休克等症狀。詳細原因並不是十分清楚,不過寧可信其有,小心為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