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營養基礎注意事項


合理控制好營養元素的攝入

食物是狗狗獲取營養的主要途徑,不同的營養元素所起到的作用也各不相同,所以不管是主要元素還是需求較少的微量元素都是不可或缺的。

我們應當瞭解如何補充這些營養,並且知道缺乏會對狗狗造成怎樣的影響。

一、過量的碳水化合物對狗狗有什麼影響

一般都會被用於提供能量,所以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來源是蔬菜、水果、糖、麵包和米飯等食物。玉米及大豆而、是寵物食品中碳水化合物的來源,用來提供能量和乾糧的特殊質地。

二、過量的礦物質對狗狗有何影響

可能會使狗狗出現骨骼發育異常的情況,主要來源為穀物、蔬菜以及肉類。缺乏礦物質會使狗狗的皮毛狀況變差,而且還會使其出現發育不良,繁殖能力低下的問題。

三、過量攝入脂肪的危害

脂肪主要來源於肉類、牛奶、大豆等食物,

可幫助犬細胞膜構成,也是濃縮的能量,同時還能保護內臟,增加食物的適口性。但是過多的攝入容易造成狗狗肥胖,同時增加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但缺乏的話又會影響狗狗的皮毛及生長狀況。

四、過量攝入蛋白質有什麼影響

一般影響不是很大,但仍應合理安排。蛋白質主要來源肉類、豆類等食物。主要是幫助機體生長、修復,參與新陳代謝以及提供能量。缺乏會使狗狗的免疫力低下,同時也會發育不良。

五、過多維生素的危害

維生素來源於穀物、蔬菜以及肉類,稍微過量並不會造成多大影響,缺乏的話會導致壞血病、發育狀況不佳等問題發生。

六、是否需要時常給狗狗更換食物

可以過一段時間給狗狗更換不同的狗糧,

但是頻率也不能太高。平時還可適當餵食一些其他的有益食物,只是偶爾餵食一下即可,不必太頻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