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得了傳染性肝炎,怎麼辦?

傳染性肝炎是狗狗健康的一大殺手,情況嚴重者,患病2周內可直接死亡。 此病危害可見一斑。

病原:傳染性肝炎是由傳染性肝炎病毒引起的犬的一種急性、 敗血性傳染病。

症狀:潛伏期短,人工感染約2-6天發病,易感犬與病犬自然接觸後通常在6--9天后表現症狀。精神差,食欲下降,渴欲增高, 體溫升高達40℃以上,持續1--6天。有時嘔吐,常常腹瀉,糞便有

時帶血。大多數病例表現為劍狀軟骨部位的腹痛。很少出現黃疸。 在急性症狀消失後7--10天,約有25%的康復犬的一眼或雙眼出現暫時性角膜混濁(眼色素層炎),顏色發藍。病犬粘膜蒼白,

有時乳

齒周圍出血和產生自發性血腫。扁桃體常急性發炎並腫大,心搏動增強,呼吸加快。病犬血凝時間延長,如果發生出血,往往流血不止。病程較犬瘟熱短得多,大約在2周內恢復或死亡。

預防:目前市面上的疫苗多是與犬瘟熱等製成的聯苗。一般在第9周齡時進行第一次免疫接種,然後在第15-周齡時再接種一次。成年犬需每年接種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