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治療寵物犬的蟎蟲病技巧

春天是寵物狗患上蟎蟲病的高發季節,如果,寵物主人們不注意給狗狗洗澡以及護理,則會讓小犬患上蟎蟲病。

犬患上蟎蟲病也俗稱“癩皮病”,

是由蟎蟲引起的一種體外寄生蟲病,病原體為疥蟎、蠕形蟎。蟲體生活在動物皮膚、被毛上,犬和人一旦接觸到蟲體後,很快感染發病。本病主要為接觸傳染,傳染性極強。

【臨床表現】

狗感染本病後,在眼瞼及其周圍皮膚,額部、頸下部、肘部、腹部、股內側等處皮膚發生脫胎換骨毛,頹斑,皮膚粗糙脫屑或有小結節。病情嚴重的患犬皮膚生成膿泡,膿泡中含有大量蟲體或蟲卵。群體中有一犬發病,其它犬很難有倖免者。曾見在一犬場幾十條寵物犬、狼犬全部感染疥蟎,犬皮毛幾乎脫光,周身痂皮、出血。

【治療預防】

本病治療應以上體施治為主,輔以環境消毒。動物身上可應用藥物治療,尤以巴胺磷等藥浴效果顯著,每四天一次,

待續治療一個月,局部用煙葉、木炭末煎汁等藥物塗擦,一般也可痊癒。伊維菌素頸部皮下注射,用量為0.3mg/kg,效果也極好。犬用用具,要徹底洗刷、日曬消毒。室內犬接觸的織物要經常清洗,晾曬以消除病原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