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治療寵物犬扁桃體炎

扁桃體是位於寵物犬消化道和呼吸道交匯處的淋巴器官,表面平滑並形成小窩(隱窩)。扁桃體炎是指扁桃體的急性或慢性炎症。原發性扁桃體炎是由於異物刺激及由溶血性鏈球菌或葡萄球菌等病原菌侵入所致;繼發性扁桃體炎常發於口炎、咽炎、鼻炎、慢性嘔吐等。及時治療,預後良好。


發病症狀:

1、患急性扁桃體炎的犬,病初體溫升高,精神不振,厭食,流涎,打開口腔可見扁桃體表面潮紅、腫脹。病情嚴重時,扁桃體因腫脹而突出於隱窩外,有時還可見小壞死灶和化膿灶。

2、慢性扁桃炎是由急性炎症反復發作所致,

多見於體質較差的病犬。扁桃體表面失去彈性,隱窩上皮組織增生。在機體抗病能力下降時,也可出現急性發作。

治療方法:

1、抗菌消炎:肌肉注射青黴素80萬單位,每日2次。

2、局部處理:扁桃體局部塗抹2%碘溶液或碘甘油消炎。


3、支持療法:對採食困難的病犬,靜脈滴注5%葡萄糖氯化鈉250毫升,每日1~2次;肌肉注射複合維生素B2毫升,每日1~2次;肌肉注射維生素C2毫升,每日1~2次。盡可能避免經口腔投藥,減少刺激。

4、手術治療:對反復發作扁桃體炎的病犬,在炎症緩和期可施扁桃體摘除術。 對於繼發性扁桃體炎,還應積極治療原發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