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有的狗狗愛咬人


狗狗

很多人都不明白為什麼外表看似可愛溫順的狗狗會突然咬人,那小編就要先問你是不是做了狗狗不喜歡的動作導致狗狗咬人。

狗狗是群居動物,有他們要保護的東西,如果你觸犯了他們要保護的東西那就很難不被攻擊了。小編就來為你分析一下常見的狗狗咬人原因,對於你完全不瞭解的狗狗可要採取正確的接近方法哦!
一、狗狗保護領地
此攻擊一般持續性比較強,一直要將侵入者趕到領地範圍外才可能結束,所以造成的傷害也比較大。由於正常人隨便闖入狗領地的情況很少,一般不超過10%,主要集中在郊區。很多狗狗在吃飯時也會出現咬人的情況,我們稱為護食,這種狗體型較大、攻擊性較強。例如杜賓、羅威納、德國牧羊犬等。
二、保護主人安全
我們可能被誤認為在攻擊狗狗想保護的人。這時,狗狗為了保護自己的主人不受侵害,
所以要攻擊正在對自己主人實施攻擊的人。
三、對人恐懼害怕
一般以小狗為主。出於恐懼情況下的攻擊一般持續性不強,攻擊是為了更好的撤退,所以往往咬2口後就會立刻逃跑。流浪犬因為長時間被欺負,所以此種情況咬人的較多,此種情況大概占被狗咬的90%。
四、磨牙期沒有訓練
狗狗在磨牙期時喜歡亂咬東西,玩具、鞋子等只要能咬的東西都會咬著玩,這個時候也會咬人,但是主人覺得這時候狗狗咬人並不疼,所以也就放任其咬人。這一習慣養成後,狗狗長大了也會咬人玩,但是用的力氣可是比磨牙期的力氣大了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