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導盲犬是什麼品種 拉拉比較適合當導盲犬

導盲犬是什麼品種.相信很多人在電視或電影中都看到過導盲犬,導盲犬不是一個犬種而是一個職稱,導盲犬的品種有很多,但最常見的應該是金毛或者是拉布拉多犬,這兩種犬性格溫順而且服從性高.那哪種犬比較適合當導盲犬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各國選擇不同的當地犬種作為導盲犬,比較常見的犬種有拉布拉多巡迴犬(Labrador Retrievers),金毛巡迴犬(Golden Retrievers),德國黑背(German Shepherd),貴賓犬(非迷你品種),及其他一些品種。這種狗的體型適中,便於牽引;更主要的是狗的性格穩定,忠誠,熱愛工作,便於訓練,聰明,服從,對大人和小孩都很友好。

但並不是任何一隻Labrador Retrievers都可以做導盲犬。選擇一隻狗做導盲犬,首先要考察三代,查每一代的生理狀況,遺傳疾病,性格,行為特徵等等因素。很多導盲犬協會擁有自己的犬種繁育中心,無疑這些犬的父親母親都做過導盲犬,小狗生下來就具備了一定的遺傳基因,

這樣無疑會提高訓練的成功率。

為什麼拉布拉多比較適合做導盲犬:

一、多為拉布拉多

全球導盲犬拉布拉多占半數以上,因其適應力強、友善、工作意願高,訓練成功率最高。又因是短毛,適合很多地方的氣候環境。

二、次為黃金獵犬

國內導盲犬發展初期階段,目前以拉布拉多為主要犬種。全球次多是黃金獵犬。黃金獵犬比拉布拉多聰明,但全球黃金獵犬擔任導盲犬數量不如拉布拉多。

三、為什麼黃金次要原因

黃金較有自己的想法,也較有個性,訓練較須心力;成熟期較晚,需要等到一歲多健康個性等狀況皆穩定不再成長之後才能開始訓練,影響訓練的方便性,拉布拉多滿一歲即發展成熟穩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