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神像

俗稱:神像 角蝶
名稱:灰鐮魚 角鐮魚
英文名:Moorish idol
學名:Zanclus cornutus Zanclus canescens
分佈:夏威夷 塔西提島
飼養要求: 水溫:24~27 PH:8.1~8.4 比重:1.020~1.025
相容性:危險
性情:溫和
最小水族箱尺寸:600升
食性:雜食
體長:可達23(釐米)
難養度:難
種屬:海水魚類,輻鰭亞綱,鱸形目,鐮魚科

也稱為角蝶,與蝶魚科的黑白關刀顏色接近。成魚體極側扁而高。口小,齒細長呈刷毛狀,多為厚唇所蓋住。吻突出,成魚眼前具一短棘,尾柄無棘,背鰭硬棘延長如絲狀。體呈白至黃色,頭部在眼前緣至胸鰭基部後具一極寬黑豎帶區;體後端另具一黑豎帶,前後具黃色帶;吻上方具三角形而鑲黑邊的黃斑;吻背部黑色;眼上方具兩條白紋;胸鰭基部下方具一環狀白紋。

腹鰭及尾鰭黑色,具白色緣。 神像屬於鐮魚科家族的一員,與吊類的關係很接近。廣泛分佈在印度洋、紅海及大部分熱帶海域中。野生個體能達到25釐米,但在水族箱中一般不會超過20釐米。 神像屬於溫和的魚。根據其尺寸,提供足夠的游泳空間,需要600升以上的水族箱保證其充分生長,其魅力在遊動時充分體現。不要放入珊瑚缸,它會吃珊瑚蟲,小的無脊椎動物。 這種魚難在開口,提供足夠帶有海藻及海綿的活石供其取食將會對開口有所幫助。開口後,可以提供各種精切的動物性餌料,像糠蝦、營養豐富的海蝦,螺旋藻及海藻等。建議一天喂幾次。 是一種非常美麗的海魚。
對於新手來說,因為其難開口,成為了最難飼養的魚種之一;但對高手來說,很好的飼養在家庭水族箱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