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玻璃貓

英文名稱:GlassCatfish

學名:Kryptopterusbicirrhis

原產:亞洲的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均有出產。一般成魚體長12-18公分。

適合水溫:20-25℃。

身長:90MM

食性:喜活餌料

飼養難度:較易

水質要求:總硬度(gH):3-6dGH,酸堿度(pH):6.3-7.0。

外形:玻璃貓魚身長10-12厘米,形似一片柳葉。頭吻尖,口上有長觸須2根,常前伸或自由轉動,探測水流、敵情、障礙和協助覓食。胸腹極短,頭胸腹部只占全長的1/4。尾柄極短,尾鰭叉形。背鰭退化,臀部和臀鰭基很長,前后鰭條等寬。通體透明,脊骨、刺、鰭條和內臟等清晰可見。色澤淡青如玉,活像一件高檔玉雕工藝品。

習性:玻璃貓魚喜歡弱酸性軟水、老水,最適水溫22-28℃。

它對水質、水溫的要求嚴格,飼養中注意加入的水質要適合要求,采用經晾處理10-15天的老水,不用化學試劑等解氯1次少量兌換,兌換水的水溫一致。它常活動于水的中層,游泳時常尾部下垂。不擇食,愛吃活食,如魚蟲、線蟲等。性情溫和,喜歡同種相聚,害怕孤獨,獨處時容易死亡。宜同種群養,如同種數很少,可與性情溫、習性緩慢的小魚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