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愛琴魚

愛琴魚的基本資料
科種:鳉魚科(卵生)
產地:西非洲
水溫:24~28℃℃
Ph值:弱酸性
食物:紅蟲、水蚤
體形頭、背部及尾柄較平直,延長似梭,眼上位。背鰭、臀鰭相似(顏色不同),對稱如八字形,后位。尾柄寬長。尾鰭稍長寬不分叉,上下葉端不延長。體色基調為淡綠色及黃色,常隨環境發生變色,背、臀鰭上有黑色帶。尾鰭花紋色彩十分艷麗。成魚體長6~7厘米。雌雄鑒別:雄魚的體色、鰭形比雌魚鮮艷美麗。
愛琴魚喜弱酸性水質和較高水溫,最適宜溫度為24~28℃;餌料主要為紅蟲、豐年蟲等活餌料,生命力比較強,體健壯,易飼養。
水質弱酸性軟水,

水溫28℃左右;產卵箱底不鋪砂,放入捆成束的金魚草或狐尾草,較平時提高水溫2度,親魚配對入箱后,如無發情跡象,則加強投予優質活食。雌魚產印延續多日,每日10余粒左右。當雌雄親魚安靜不動,為產卵完畢,撈出親魚。受精卵要求光線較昏暗和通風的條件,以利于孵化出苗。受精卵經2周左右可以孵出仔魚。仔魚開食時也能吃小個體魚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