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養魚先養水 揭秘觀賞魚養殖的溫度

我們一直在強調“養魚先養水”的重要性,水是魚兒賴以生存的環境,水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著魚兒的生命。其實,養魚除了水質很重要之外,

水溫也是非常講究的。觀賞魚的飼養對水溫都有獨特的限制和條件。那么,觀賞魚養殖對水溫到底有何講究呢?

目前觀賞魚主要有三大品系即溫帶淡水觀賞魚、熱帶淡水觀賞魚和熱帶海水觀賞魚。可供觀賞的海水觀賞魚、淡水觀賞魚就有數千種之多。嚴格來說,每一種魚兒都有適應自己生活的水環境標準,不同水族生物間對水溫的要求也存在細微的差別。

比如說,飼養神仙魚,其水質溫度就最好控制在26-30攝氏度之間,一旦低于22攝氏度,神仙魚的健康和生命就會受到威脅;飼養羅漢魚,其水質水溫就最好維持在28-30攝氏度左右,一旦嚴重低于或者高于這個范圍,羅漢魚的生命就會受到威脅。

廣泛性的來說,

飼養熱帶觀賞魚,其水溫環境最好能維持在22-30度之間,飼養溫帶觀賞魚水溫可以適當的低一些,保持在18-25攝氏度之間。當然,在實際飼養過程中,還應該根據飼養的水族品種以及魚兒對水溫環境的具體要求來控制水溫。同時要保證水溫能穩定,不要隨意的驟然變化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