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銀龍

銀龍(別稱福音龍)產于亞馬孫河流域。
特征
體呈長帶形,側扁,尾呈扇形,背鰭和臀的呈帶形,向后延伸至尾柄基部。下顎比上顎突出,長有一對短而粗的須。在其寬大的魚體上整齊地排列著五排大鱗片,在光線照射下,閃爍著銀色的光。各鰭在光照下,反射出暢紅或橙色的光澤。幼魚體色較藍;背的和臀嗜均有紅藍色邊緣。金龍鱗片邊緣呈金黃色,各鰭均為金黃紅色。紅龍體色為金黃色,鱗片邊緣呈金紅色,口及鰓蓋均有深紅色斑塊,各鰭均為深紅色。銀龍體呈銀白色,黑龍體色為銀白色而略帶淺青紫色,

備峪均為籃黑色。龍魚體長可達50~90厘米。
飼養特點
體格健壯,生長迅速,食量大。性格兇猛,能吞食小型魚類,不宜與其他魚混養。宜用大型水族箱,要加蓋且不宜鋪底砂。喜弱酸性或中性軟水,水溫22℃以上,最適宜溫度為24~28℃。主要以動物性餌料為食。
繁殖特點
卵生,繁殖較困難,繁殖期雌雄不難分辨,雄魚胸幻尖長,呈深紅色,雌魚腹部膨脹。雌雄自然配對,自由選擇配偶。繁殖水溫以27~28℃為宜。將自行配對的親魚放入繁殖箱,保持環境安靜。親魚入箱后并肩游動,在游動中排卵、射☆禁☆精。產卵結束后,雄魚會將受精卵全部含在口中進行孵化,需1個月左右的時間,雄魚口中的受精卵才能孵化出帶卵黃囊的仔魚,再經8天左右可游動、攝食。只要條件適宜,
可不分季節產卵。5~6年方可達性成熟,壽命一般為18年。龍魚是一種古老的種類,亦稱為“活化石”,具極高的觀賞價值和學術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