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幾種夏天狗狗易發皮膚病治療方案

1260


皮膚病

狗狗皮膚病之一:濕疹

引發病因

濕疹是致敏物質作用於動物的表皮細胞引起的一種炎症反應。皮膚患病處出現紅斑、血疹、水皰、糜爛及鱗屑等,並伴發癢、痛、熱等症狀。

臨床症狀

急性濕疹病初患部呈點狀或形狀不同的紅斑性濕疹,出現瘙癢,病變部位開始於面部,背部,尤其鼻樑,眼部和面頰部,而且易向周圍擴散,形成小水皰,隨著病情的發展,由丘疹期,水皰期過渡到膿包期,糜爛期。由於瘙癢不時撓抓,摩擦使皮膚損傷,炎症加重。在膿包期大多有微生物感染,皮膚散發有異常氣味。慢性濕疹多因急性濕疹轉化而來,出現皮膚增厚脫屑,色素沉著,被毛粗硬,瘙癢加重,多見於四肢和背部。臨床上最常見的濕疹是犬的濕疹性鼻炎,病犬的鼻部,耳,背部等處發生狼瘡或者天皰瘡,患處結痂,有時見漿液和潰瘍。

治療方案

處方1 賽膚康軟膏 外用膏劑 每天早晚各一次 直至病痊癒。

處方2 苯海拉明注射液,2~4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每天1次。

處方3 撲爾敏注射液,0.5~1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每天1次。

狗狗皮膚病之二:體外寄生蟲皮膚病

常見的體外寄生蟲,如跳蚤、蝨子、蜱蟲、蟎蟲等等!

臨床症狀

開始主要發生在病犬四肢末端,面部,耳部,腹側和腹下部,逐漸蔓延至全身。病初患部出現紅斑,丘疹,皮膚薄的部位還會出現水皰和膿皰。優於劇烈瘙癢,患病犬,貓不斷啃咬和摩擦患部,造成局部出血,滲出,結痂,繼發細菌感染時,表面形成黃色痂皮,進而皮膚增厚,被毛脫落。增厚的皮膚尤其是面部,頸部和胸部皮膚形成皺褶。氣溫上升或運動後瘙癢症狀加劇。若繼發感染,則發展成為深在性膿皮病。

治療方案

處方1 犬蟲淨噴霧劑, 2-3毫升患處噴灑,外用,2日一次。

處方2 朵拉菌素注射液,0.1~0.2毫克/千克體重,皮下注射,每週1次。

處方3 伊維菌素注射液,0.2~0.3毫克/千克體重,皮屑注射,每週1次。

狗狗皮膚病之三:真菌皮膚病

引發病因

皮膚真菌病又稱癬,是由皮膚真菌(小孢子菌屬和毛癬菌屬)侵入皮膚被毛和爪部,寄生或腐生於表皮,角質,被毛和爪部的角質蛋白**中所引起的一種真菌性傳染病。臨床上以皮膚出現界限明顯的脫毛圓斑,滲出及結痂等病變為特徵。

治療方案

處方1 犬菌清軟膏 外用,早晚各使用一次,連續使用3-7天。

處方2 灰黃黴素片,30~40毫克/千克體重,口服,每天1~2次,連用4周。妊娠犬,貓忌用。

處方3 酮康唑片,10毫克/千克體重,分3次口服,

連用2~8周,服藥期間忌喂牛奶與鹼性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