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鼠鼠一般疾病原因及治療

1:便秘
原因與症狀———真菌也就是黴菌。大多數的情況是酵母菌的一種,與細菌性腸炎感染的途徑有些類似,大多數感染的鼠鼠會有體力會變差情況發生,透過顯微鏡的檢查可以發現真菌的存在。
治療方法———可以透過口服的方式同時服用止瀉藥和抗真菌劑。

2:感冒
原因與症狀———感冒的原因大多是病毒和黴菌、細菌的感染。像是籠子的墊材如果是用紙張的話,被鼠鼠的尿尿弄濕而未去處裡,產生了阿摩尼亞,這樣
的環境也是很容易產生黴菌的。
在季節交換之際特別容易感冒,如果有打噴嚏、流鼻水、流淚、眼垢等現象發生,

體溫也比平常還高的話就是感冒了。如果惡化的話,還有可能導致肺炎或是呼吸困難。
治療方法———趕快帶鼠鼠去給醫生看,一般的治療方式是口服抗生素。另外感冒還沒好之前,要注意籠子的保溫與溫度變化的控制。

3:眼垢
原因與症狀———通常眼睛有問題時大多會產生眼垢,或是身體的機能出現問題時也會有眼垢發生。如果不是眼睛方面的疾病的話,那就要好好的全身檢查才行了,千萬不可輕忽。
治療方法———單純的結膜炎只要點眼藥水就可以治癒。過敏性結膜炎的話,籠子內的墊材以及廁所內的沙就必須趕快撤除才行。

4:咬合不正
原因與症狀———鼠鼠的牙齒會不斷的生長,所以它們必須借著咬硬的東西來把過長的牙齒給磨掉,

但是不知為何,如果鼠鼠的上下的牙齒長短不一或是咬合不正的話,就會造成無法咬東西,甚而食欲低落,嘴巴會無法完全閉上,而導致流口水。有些鼠鼠患有先天的咬合不正,但大多數是因為去咬籠子時牙齒變形,或從齒根就彎曲、折斷。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最好放一些較硬的食物給鼠鼠磨牙用,或是市面上販售的礦物石亦可。
治療方法———帶鼠鼠去動物醫院,請醫生將鼠鼠的牙齒磨齊成適當的長度。

5:囊袋發炎
原因與症狀———鼠鼠會習慣把食物放在囊袋裡面,然後又把食物吐出來再吃下去。可是如果一直把食物囤積在囊袋裡面,可能就會造成食物腐敗。
特別是巧克力和麵包類的食物,

如果放置在囊袋中很容易就會腐敗掉。也就是因為這樣,頭部的地方會產生腫瘤,還會發出腐敗的臭味,應該很容易就會發覺到。
另外,囊袋內含有相當多的血管組織因此很容易就會受傷,所乙太硬和太尖的食物會容易造成囊袋的受傷因而發炎化膿。
治療方法———將鼠鼠帶到醫院,請醫生將囊袋內腐敗的食物取出,並將囊袋內的黏膜洗淨,同時服用抗生素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