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普通流感也是貓咪殺手

貓咪也會感冒,它們的感冒也分普通型感冒和流行性☆禁☆感冒兩種。如果只是因為著涼感冒了,那麼貓貓在打蔫兒、打針、休息幾天之後就會自 行痊癒。如果是流感的話,對貓咪就比較危險了。
症狀 流感的症狀與重感冒很相似,但是貓咪眼角、鼻孔會有膿狀分泌物,口腔也有潰瘍。貓咪是個依靠嗅覺來喚醒食欲的動物,流感會讓 它們出現嚴重的鼻塞,並會影響嗅覺,所以大多數貓咪都會在流感之後食欲減退。對於貓來說,食欲減退、進食量減少是個有可能致命的問題 ,因為貓是依靠蛋白質來轉化營養消化吸收的,
而食欲的減少則意味著蛋白質的缺乏,無法轉化食物的熱量並不能吸收營養。這種情況在流感 的貓咪身上有其危險,很可能就會失去生命。
對症 預防貓咪流感最好的辦法就是接種疫苗。流感是一種病毒,所以一旦感染之後傳統的抗生素起不到任何作用。唯一有效的就是在貓咪 體內注射對病毒有抵抗力的疫苗,讓貓咪具備抗體。同時,在飲食上要配合營養均衡、維生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