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引起狗狗糖尿病的原因及治療

病因:
凡引起胰島素分泌減少的疾病或病變,如急慢性胰腺炎、胰腺萎縮及纖維化、胰島萎縮、玻璃樣變和水腫變性等,都可發生糖尿病。這是因為胰島素可促進細胞膜對葡萄糖的轉運、糖的氧化和糖元合成,抑制糖元的異生和分解。胰島素過低會造成血中葡萄糖增高,尿中的葡萄糖不能完全再吸收而丟失。
症狀:
病狗精神不振,易疲勞;饑餓,吃得多,但消瘦,體重降低。多尿,煩渴,尿帶水果樣的甜味,尿中葡萄糖可達4%-10%,甚至11%-16%。病狗可出現眼白內障,角膜混濁,皮膚粘膜乾燥,尿比重高(1.035-1.060),橙黃色,含有糖,後期有酮體。
血糖8.4-28毫摩爾/升(150-500毫克/100毫升,正常為60-100毫摩爾/100毫升)。
治療:
改善飲食,多喂肉食和脂肪;用胰島素治療,每天每公斤體重注射1-10單位,根據病情使用。
該病由於尿中丟失糖,故糖元、脂肪和蛋白質不斷分解,造成大量中間代謝產物(酮體)蓄積,引起酸中毒,最後發生糖尿性昏迷。治療用碳酸氫鈉等控制酸中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